•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京东校园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商业挑战赛落幕,京东成立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时间:2018/12/13 11:26:54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325   评论:0

年轻意味着什么?它意味着奋发向上,勇于突破。12月12日,以"因为我敢"为主题的京东校园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商业挑战赛迎来收官盛典,全国的高校精英齐聚北京,展开巅峰对决。决赛现场,京东接受了团中央 "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的授牌。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石新明等领导莅临现场,京东集团副总裁、市场营销部负责人门继鹏,京东集团市场营销部总监、校园业务部负责人宣望月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京东校园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商业挑战赛圆满收官,京东获团中央授牌

  京东校园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商业挑战赛圆满收官

 瞄准社交流量,赛事影响力逐步扩大

  日前,以大学生为代表的95后人群的消费能力日渐增长,这一人群具有高度的移动互联粘性,被称为"互联网原住民"。京东集团市场营销部总监、校园业务部负责人宣望月表示:"在互联网营销的舞台上,年轻人既是社交场景的体验者,也是关键的参与者和裂变分享者,是这场社交营销中最大的赢家。"

京东校园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商业挑战赛圆满收官,京东获团中央授牌

  京东集团市场营销部总监、校园业务部负责人宣望月

  本次商赛以时下最为火热的"社交电商"作为出发点,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公平开放的商业实践平台。赛事影响力覆盖30余省市的2000多所高校,吸引共计12000名学子报名参加。最终,来自华北、东北、华中地区高校的3支战队脱颖而出,获得最佳团体奖。相较于第一届商赛,本次更加聚焦学生社群所带来的流量,选手们可以"真枪实弹"地参与到京东双11、校园专享小程序等营销行动中。京东不仅为参赛选手提供详尽的营销工具使用培训,还邀请了此前的获奖选手作为导师参与其中,第一时间为参赛学生解疑答惑。一位选手表示:"商赛不仅让我认识了许多朋友,还获得了和书本上不一样的知识,这将是以后工作和生活中的宝贵经历。"

京东校园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商业挑战赛圆满收官,京东获团中央授牌

  京东校园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商业挑战赛参赛选手演讲

 助力人才培养,京东获团中央授牌

  近年来,青年创新创业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寄语青年:"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中,把促进青年就业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

  致力于帮助青年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京东获团中央批准建立的 "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正式成立,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石新明为京东授牌。在培养人才方面,商赛作为京东校园打造的一张名片,有效连接起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之间的空隙,为学生毕业后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除此之外,京东还通过一系列校园活动孵化营销人才,通过创培营等形式,由大学生参与项目创意、内容创作及运营推广。宣望月表示:"京东会一如既往的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不断发掘满足学生需求的同时助力人才培养,协同京东集团内外部资源创造更多更好机会,携手共青团为社会输送更多的栋梁之才。"

京东校园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商业挑战赛圆满收官,京东获团中央授牌

  京获得团中央批准建立 "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深耕高校市场,京东发力打造校园生态

  近几年,京东持续深耕高校市场,通过以商赛为代表的一系列活动,在校园群体中已经取得了相当高的渗透率。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用户,京东APP首页专门设置了校园频道,通过LBS和大数据系统定向学生展示,除了推送精选商品,还为大学生提供内容互动、实习就业等信息服务。同时,京东深入学生内部,已建立并运营139个京东校园俱乐部,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面发挥巨大作用。除了本次商赛,京东另一大已经运营了多年的校园赛事《京东校园之星》目前正在芒果TV播出,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

  京东校园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商业挑战赛圆满收官,京东获团中央授牌

  京校园之星——天生音雄打造学生才艺展示舞台

  作为一个连接品牌方与学生群体的平台,京东所起到的不仅是搭建销售通道的作用,它也正通过其以电商为核心的优势资源及能力,打造一个连通线上线下、汇集校园潮流文化和社交流量的校园零售新生态。未来,京东校园将进一步探索新的校园服务模式,伴随年轻人全面成长。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