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奥鹏远程教育中心与泰国斯巴顿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8/12/21 14:21:09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231   评论:0

  2018年12月19日上午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创始人、孔子学院远程教育中心董事长、MOOC中国联盟秘书长赵敏先生出席在泰国斯巴顿大学举办的《奥鹏远程教育中心与斯巴顿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斯巴顿大学副校长Wirat Lertpaithoonpan,PhD出席签约仪式。

QQ截图20181221133205.jpg

  签约仪式由斯巴顿大学文学院李军先生主持,斯巴顿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中文学院院长、副院长、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泰国信息化专家出席签约仪式。

QQ截图20181221133219.jpg

  泰国斯巴顿大学副校长Wirat Lertpaithoonpan,PhD(右一)

  泰国斯巴顿大学副校长Wirat Lertpaithoonpan,PhD为签约仪式致辞:

  欢迎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创始人、孔子学院远程教育中心董事长、“MOOC中国”联盟秘书长赵敏先生出席今天的签约仪式。前期双方进行了多次的会面沟通,清晰了合作的内容,我认为能够与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合作对我们泰国的学生有很大的好处,在此之前斯巴顿大学也开展了在线教育并且拥有十多年的经验,而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在远程教育领域有丰富的经验与模式,并与上百所的中国高校合作,这使我们的合作水到渠成,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今天的合作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我们可以开展各个领域的合作。最后,请允许我再次欢迎赵敏先生及各位的到来。

QQ截图20181221133230.jpg

  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创始人、孔子学院远程教育中心董事长、“MOOC中国”联盟秘书长 赵敏先生(左一)

  赵敏先生为签约仪式致辞并讲话:

  非常感谢斯巴顿大学Wirat Lertpaithoonpan副校长百忙之中接待此次访问,很荣幸参加与斯巴顿大学的签约仪式。

  奥鹏远程教育中心与中国知名高校合作开展远程学历教育已经十八年,累积服务中国学生200多万,已经形成了基于互联网开展教学活动、支持服务、运营管理的成熟模式。2015年奥鹏远程教育中心与中国37所知名高校共同发起成立了MOOC中国联盟,联盟成员已达133所高校。2017年11月24日MOOC中国联盟在中国西安发布宣言,宣布MOOC中国走向一带一路,目前,针对一带一路在线教育已经整合了中国26所知名高校的112个专业的资源,共分为13个行业,供一带一路国家高校参考。

  泰国的发展速度与中国的发展速度在逐步接轨,泰国有4.0战略,中国有“一带一路”倡议,这些项目的结合是连接中国与泰国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桥梁,能够与斯巴顿大学这样优秀的大学合作,把中泰两国的大学进行连接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并且我相信这样的合作在未来能够有力支撑中泰两国学生的语言学习、文化互通及专业能力提升。将来通过我们的合作对经济发展和企业发展培养各类需求的人才,提供行业所需的产品和专业,融合中泰两国高校专业优势、模式,建立符合当地人才培养需求的模式。

  我很欣赏斯巴顿大学宣传视频中提到“我们用专业创造专业”的教育理念,我相信与斯巴顿大学的合作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再次感谢Wirat Lertpaithoonpan 副校长

QQ截图20181221133240.jpg

QQ截图20181221133250.jpg

  本次合作不仅是奥鹏远程教育中心探索远程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尝试,更重要的是为MOOC中国联盟高校走向一带一路,与沿线国家开展远程教育项目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