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宝宝为啥开口晚?专家告诉你语言启蒙的关键点!

时间:2019/1/24 13:50:03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54   评论:0

  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有一个能说会道、伶牙俐齿并且最好能够早早学会一门外语的宝宝。但我们首先要知道,宝宝的语言能力不是天生就有的,是通过后天不断的模仿和学习得来的。

  婴幼儿期是宝宝语言启蒙的关键时期,父母和老师就是宝宝最好的启蒙者。宝宝天生就对爸爸妈妈的声音有好感,特别是妈妈和女老师的声音。如果在0-3岁的阶段提供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就能促使宝宝的语言发展。相反,如果缺乏相应的语言环境,孩子的语言能力将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后果甚至是不可逆转的。你一定听说过狼孩的故事,如果人类的孩子从小在狼窝里长大,他根本就不会人类的语言,只会狼叫,这就是典型的“语言环境缺乏”。

  所以早期良好的语言环境对孩子的语言启蒙至关重要。那么问题来了,怎样才算是好的语言环境呢?关键就是三个字:“多沟通”。

  怎样和宝宝沟通?

  怎么个沟通法?沟通不是今天教宝宝说“爸爸”,明天教宝宝说“daddy”,这会让宝宝陷入困境不知道该叫什么;沟通也不是让宝宝坐在电视机前看一堆巧虎的碟片,看电视或各种电子产品只会让宝宝失去开口表达的机会。沟通需要我们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陪伴孩子,和孩子说话,对孩子咿咿呀呀的儿语要给予积极的响应。沟通需要我们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工具(如孩子熟悉的玩具、家居物品),让孩子感知周围的环境,引导孩子产生表达和交流的欲望。

宝宝为啥开口晚?专家告诉你语言启蒙的关键点!

  在芭迪熊亲幼馆的英语课程上,小编看到了老师是如何与宝宝们进行沟通的。

  首先芭迪熊美式口语班共分为一级、二级2个级别,每个级别分别有4本教学故事,每本教学故事为24次课,每堂课都有一个独特的主题。这个独特的主题能够吸引宝宝的兴趣并且让宝宝明白语言的使用场景,同时也能够更加明白每一个单词的含义和故事,不是强制使用记忆力去记忆单词,而是理解为主、记忆为辅,更加深层次地帮助宝宝理解英语这一门学科。

  其次,在每一节课上,小编都能够看到芭迪熊亲幼馆的老师们用心和宝宝进行交流和沟通。领读,不仅仅是自己示范如何发音,并且要让每一个宝宝都有开口的机会,从而得到充分地锻炼。

宝宝为啥开口晚?专家告诉你语言启蒙的关键点!

  芭迪熊亲幼馆的芭迪熊英语课上采用了先进的智能技术进行认知展示,包括视频播放、英语儿歌、情境游戏、戏剧表演等,尤其是后面两种,加大了使用语言的频率,从而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们都知道,语言是一门工具,需要使用起来,而不是刻板的八股文,只需要背诵就可以了。在使用的过程当中,宝宝必然会沟通,与老师沟通,与周围的小朋友沟通,这样的情景学习和不断地使用,加强了宝宝对语言的学习和认知,从而帮助宝宝在学习英语的道路上越走越顺利。

宝宝为啥开口晚?专家告诉你语言启蒙的关键点!

  最后,芭迪熊亲幼馆的老师们会竭尽所能去和宝宝们进行沟通。在游戏时候,凡是能够涉及到所学的英语单词和短语,老师都会尽力引导宝宝去说、去回忆,还会根据相关场景进行新的拓展。注意,这不是在课堂上哦,是老师用心的额外付出。

  说起用爱来付出,没有见过比芭迪熊亲幼馆老师更拼的了,在对待孩子上,所谓的只为完成教学任务根本不存在的,每个老师都极具亲和力,用爱心、耐心、细心来对待每一个宝宝,没有特殊、没有例外。

  老师们在和宝宝沟通交流时,会尽量用小孩子的心态;但是在宝宝犯错误时,她们就会及时地告知孩子错在哪里,下次如何改进,在告知的过程当中绝对不是靠批评,而是根据多年的育儿经验各自总结出一套与宝宝有效沟通的 “独门秘诀”。

  所以,如果你想让孩子的语言发展乃至身心的全面发展都更为顺利的话,就带宝宝来芭迪熊亲幼馆吧,有这样优秀有爱心的老师和科学专业的课程,你还怕什么呢?(来源:百姓生活网)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