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情系母校行,心念母校恩

时间:2019/3/7 13:53:54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268   评论:0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2019年2月18日,福建工程学院组织一支情系母校行的寒假社会实践团队奔赴贵州省安顺市平坝第一高级中学为学校高三毕业生讲解大学的学习、生活、校园环境,介绍福建工程学院的办学成果、报考条件、办学特色、学校专业概况、就业情况以及解答毕业生的问题。

  当天早上,在学校团委人李恒老师的带领下,情系母校行寒假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们来到了平坝第一高级中学高三(4)班。在班级同学的阵阵掌声下,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长学姐当时高三的生活,并积极鼓励同学们要抓住高考复习的末班车,做好复习的学习任务。接下来,团队成员李中焱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的生活、学习与课外活动等,同学们都饶有兴趣地听着学长的大学趣事。紧接着,团队成员林泳成、王昊及陈尹轮流向同学们介绍了福建工程学院的概况、办学成果、办学特色、学校专业概况、及报考条件。

  最后,学校团委负责人李恒老师用三个希望总结本次活动:一、十分感谢各位校友对母校的支持,也希望更多的校友们能多多回校支持鼓励毕业生;二、希望在座的各位毕业生能够在最后关头咬紧牙关,加紧复习,争取在高考取得好成绩,能够考上理想的大学;三、希望学校能够越来越好。

  据悉,福建工程学院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全国61所试点高校之一,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学校溯源于1896年清末著名乡贤名士林纾、清末宣统帝溥仪帝师陈宝琛创办的“苍霞精舍”,解放前为享有盛誉的福建高工、建专。校友遍及海内外,素有福建“建筑业的黄埔军校”、“机电工程师的摇篮”美誉。

  截至2018年6月,福建工程学院有各类国家级教学实践平台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3个、国家级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014年)1项。“电子信息与电气技术实验中心”入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土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入选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16年)。城市规划(即城乡规划)、土木工程、建筑学、工程管理类(工程管理专业、工程造价专业)、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等专业通过住建部土建类专业评估认证。

情系母校行,心念母校恩

情系母校行,心念母校恩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