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黑外教”在中国遍地横行,如何保障外教师源?

时间:2019/3/11 9:50:15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264   评论:0

  如今一口流利地道的英语已经成了新生代的标配,也是人们在激烈社会竞争中的一个软实力。在这个背景下,伴随着网络科技的飞速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影响,在线英语教育也成了家庭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当代“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年轻家长们,更注重孩子的英语能力。

  在最近几年里,应广大家长的需求,无数在线少儿英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但是量多就一定代表质好吗?并不。随着在线真人外教一对一的兴起,最为显著的弱点也日益暴露:外教师资成难题。纵观在线英语教育市场,几乎每个机构对外宣称品牌外教都具备教师资质,毕业于知名高校。然而,事实究竟如何呢?不得而知。

  很多人以为只要是外国人就是外教,其实不是。所谓外教,顾名思义就是教授外国语言和文化的外籍教师,按照规定,受聘于中国境内教育机构的外教,除了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外,必须具有大学学士以上学位和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或具有国际认可的专业教师资格证书,并在省人社厅外国专家工作处取得《外国专家证》和由省出入境管理局颁发的《外国人员就业证》,才有资质任教。

  然而,大多数活跃在培训市场上的外教并不具备相关的资格证件和经验,往往可能只是自己国家的社会闲散人员,靠着“老外”的身份,会说英语就在国内做兼职,这些尚不追究。然而,有些可能是品行不良的人士,没有学历,也无教学的热情与耐心,如何能对学生负责呢?由于当前在线英语教育监管体制尚未健全,对于外教资质的评判也没有统一规范,很多没有教育责任心的无良机构为了降低成本,利益最大化,所以只要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人”,便聘请为师。

  明白很多家长对孩子学习英语的迫切,但是在挑选教育机构时,一定要学会甄别,对于外教考察一定是重中之重。那么,怎么甄别优质的外教呢?主要看在线教育品牌怎么去保证良好的外教师源。

  严格的外教筛选体制,保障师源的专业

  尽管外教难求,尤其是专业的优秀外教,但是不少在线教育品牌还是践行严格的外教筛选体制,从源头上保证外教的专业性,不久前获得亿元级C1融资的阿卡索便是其中之一。阿卡索严选每一位优质外教老师,保证给学员优质和满意的优质教学体验。众所周知,阿卡索的外教遴选一向严苛,每一位外教都经过严格的筛选与培训,达到考核后才能上线教学,不到3%的录用率,保证了阿卡索外教团队的专业优秀。

  外教经过层层严格筛选入职并不代表就高枕无忧了,入职后,还会有不定期的业务考核,配有专业教学监督团队,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最后再通过学生反馈进行优化淘汰。

  二、提供专业的培训,具有或帮助外教考取专业教学资格证书

  外教一般都要来自官方语言或母语为英语的国家,口音纯正,让孩子时刻感受英语母语语境,保障孩子的口语基础。正如老师任教必须具有教师资格证一样,外教也需要获得TESOL或TEFL国际专业英语教师资格证书,才具有教学资格。阿卡索98%以上的外教都具有TESOL或TEFL国际专业英语教师资格证书,并会培训帮助另外2%以后想从事教师工作的外教考取相关证书,为他们职业生涯提供另一种可能。

  阿卡索的外教均为全职外教,统一接受系统培训,通过的外教均有相关部门进行统一管理,不仅教师配合度高、服务意识强,课程教学上的一致性也相对更强,不会出现“黑外教”散漫教学的现象,既让学员安心学习,也保障了教学成果的稳定性。

  外教要热爱少儿教育,具有丰富的授课经验

  做一行爱一行,尤其是教育领域,只有发自内心地喜爱学生,才会耐心教导学生。阿卡索的外教在性格的筛选上更为严谨,选择外教均为性格热情活泼,对孩子亲切有耐心,能够用丰富的肢体语言,与孩子快乐互动,让孩子学得更开心,大幅提升教学效率。

  同时,阿卡索外教均拥有丰富的少儿授课经验,熟悉亚洲文化,深谙少儿学习心理,这样才能做到因材施教,为孩子提供个性化的教学服务。

  外教作为在线英语教育过程中的关键一环,需要每一个在线教育品牌严格把控。如果当下的教育机构都能够达到阿卡索这样的全职师资模式,相信整个英语外教行业的大环境会更加良好,英语教育的普及化也会更进一步,真正把外教一对一这件事做到利国利民。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