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谨防被“黑心”机构套路 奥鹏教育教你这些小妙招

时间:2019/3/27 11:46:4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45   评论:0

  近年来,随着教育培训行业的迅速发展,各种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形形色色的培训班、课外班等招生报名如火如荼,教育培训的宣传广告铺天盖地,教育消费已成为家庭生活消费的重要支出。

  但在这些教育消费中,暗藏不少陷阱不为大家所注意,一些消费不安全因素很容易让学生上当受骗。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显示,最近几年教育培训行业投诉增长迅速。

谨防被“黑心”机构套路_奥鹏教育教你这些小妙招

  作为国内知名的远程网络教育内容服务运营机构,奥鹏教育提醒广大家长和学生在选择培训机构时,首先应确定其是否具备办学资质,要理性消费,假若权益受侵害,应当提高维权意识,并通过合法途径进行维权。应理性选择培训机构,尽可能选择长期从事培训工作、口碑较好的培训班,同时也可通过相关部门查阅培训班的办学许可证。此外,消费者务必与培训机构签订相关协议,并将学习内容、退款条件、违约责任等在协议上明确标出,特别是涉及解除合同的有关约定。同时,妥善保管好发票、学生证等依据,以免落入教育培训陷阱。

 多重套路存在 谨防虚假宣传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产业的不断升级,教育培训机构也在标准化的质量管理、监控、检验和追溯系统方面不断探索。不过,大多数教育消费者,普遍缺乏对质量和服务的明确认知,这就让很多以营利为目的的培训机构钻了空子,而消费者有时候吃了亏也如“哑巴吃黄连有口难言”。

  奥鹏教育梳理教育培训行业陷阱骗局,希望能起到提醒和警示作用,以帮助学生预防受骗,助力教育行业正规化。

谨防被“黑心”机构套路_奥鹏教育教你这些小妙招

  奥鹏教育学员取得的北京语言大学毕业证书

  陷阱一:偷工减料

  由于“庙多僧少”,不少培训班都存在开班人数不足的问题,开学后往往因人数不够而“多班合一”。有的还存在课时缩水现象,少的一两节,多则几十个课时。还有的培训资料只有薄薄几页,但收取的工本费却不亚于“巨著”。

  陷阱二:挂羊头卖狗肉

  典型做法是贴名校和名师标签,极尽宣传包装之能事,而实际上名不副实。众所周知,在每个培训领域都有知名的导师,在受训学员中极具号召力,这些名师的大名就成了某些培训机构招揽生源的“摇钱树”。一些培训班先打出“名师”的旗号吸引生源,在正式上课时却以“老师生病”等各种理由临场换人。越是和大学不沾边的培训机构越爱拿大学里的名教师当“幌子”。

  陷阱三:言过其实

  现在不少培训班都借鉴了商家先尝后买的促销策略,在宣传时常会聘请极具鼓动性的导师举办一些免费讲座,把培训的效果宣传得天花乱坠,他们非常了解听众的心理,内容都说在点子上,但却欲言又止,想听具体分析,那就“报名去吧”,但等你交钱后培训班就开始敷衍了事,再不提培训效果了。

谨防被“黑心”机构套路_奥鹏教育教你这些小妙招

  奥鹏教育学员取得的北京语言大学毕业证书

  陷阱四: 炫耀“海外关系”

  在与海外联系比较密切的培训领域易遭遇此类骗术。培训机构通常会把和海外机构洽谈的消息迫不及待地透露给媒体,为自己的培训项目贴金。非法涉外合作办学项目一般有3种:第一种是中外正规学校合作,但未报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如果教学质量相对有些保证,学员还比较认同;第二种是国外“野鸡大学”开办的各种培训班,质量无保证;第三种干脆就是国内培训机构打着国外学校的招牌,招摇撞骗。

 陷阱五: 打免费招牌

  公开打出“学费全免”之类的广告,但拨打报名电话后,服务小姐却说“你来晚了,我们的免费班和打折班已满,我们还新开了其它班级,学费也不高”。类似的广告语还有“报名已剩最后几天”、“余额不多,报名从速”等,这些语言往往能吸引报名者的眼球,但其真实性值得怀疑。

  陷阱六: 步步为营逼你掏钱

  客观上讲,除应用技能外,其它培训不容易实施量化评价,所以一些培训机构在收费上设置陷阱。学员报名时乍一看收费很合理,但是以后层层收费,无休无止,可谓钝刀子“宰人”。

  陷阱七: 公司办班

  除了学员证是正规学校颁发的,其它事情包括教学管理、考试等等,都由另外一家公司操办。由于不熟悉教学管理,办学效果难如人意。目前这种类型的办班正在大行其道,并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其突出特点是名头响亮、收费高、管理不规范。

  陷阱八:证书陷阱

  有的培训班为了招揽生源,在招生宣传时随意承诺,误导学员。培训结束后,学员要么拿不到承诺的证书,要么只能拿到一张主办机构自制的证书,毫无权威可言,形同废纸。

  防骗技巧:了解其发证资格。教育部对于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研修班以及培训班都有明确的定义,不同的项目对应不同的证书。

  陷阱九:变相推销

  现在不少培训班在上课之余还兼营推销教材、辅导资料、磁带等,个别不负责任的老师上课的目的就是想把他的资料推销出去,学生花钱听讲座的结果是买回了一大堆资料。

  陷阱十:溜之大吉

  由于现在的培训班是先交钱后上课,所以有极个别的培训机构在收到钱后就溜之大吉,等你去上课时已根本不见其踪影。

谨防被“黑心”机构套路_奥鹏教育教你这些小妙招

  奥鹏教育为学员举办毕业季

  多重方式鉴别陷阱 选择正规机构学习

  学历提升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不要吝啬花时间去了解一个机构。听得再多也不如亲眼所见,奥鹏教育建议有志于提升自身能力的学员从以下几方面鉴别选择。

  首先,要从整体环境和设施鉴别。一个正规的机构,必须要有干净整洁的门面,从进门到办公室整体感觉要让人觉得干净整洁;选择机构地址位于写字楼、商场、商业街沿街商铺等区域的较好;而机构地址位于城中村、私人住宅、旧小区等区域的,就需要慎重考虑了,因为这些区域租金较为便宜,体现不出一个机构应有的实力。

  除了外部装修和所处的区域,办公内部环境也十分重要。办公室不需要装修得有多豪华精致,但是办公区域工作职责必须划分清晰,拥有完善的流程体系。此外,还可以通过工作人员精神状态、工作氛围鉴别一个机构是否有活力。一个过于散漫的机构,在办事效率以及服务上肯定是存在缺陷的。

  如果说基础设施和环境是衡量一个教育机构的硬件水平,那么教育机构荣誉墙则是鉴别教育机构软实力的重要元素。

  每个机构都有自己的荣誉墙,比如:某年获得了哪个学校的荣誉等等,这代表社会和行业对于机构的认可,如果遇到机构宣传内容空泛,却没有可以展现自己实力的荣誉证书,那么宣传中必定掺杂了很多水分。

  除了通过方方面面衡量机构的软实力和硬实力,从一些细节关注机构的宣传可信度也十分重要。有些机构打着“低价包过”的名义吸引人,事实上,这只是一个噱头。等学员报名之后,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理由“乱收费”。

  另一方面,提升学历的时候,最怕拿到假证。所以,在报名前,一定要确定机构的正规性和取得的资质。

  一直以来,奥鹏教育秉承“心系天下求学人”的理念,通过19年的优质服务,已与50多所重点大学合作,为有志于提升自身的人士提供超过400个热门专业的全面选择,帮助2000多万学员成就更好的自己。执力未来,奥鹏教育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标准化和专业化的服务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人才!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