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名校长、专家学者助阵“第二届全国学校文化创新发展论坛”

时间:2019/4/3 11:42:54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417   评论:0

  倒计时开始!由中国教育设计联盟主办,学习型校长研修院、厦门行之教育集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学校文化创新发展论坛”将于2019年4月19日-21日在厦门举行。

名校长、专家学者助阵“第二届全国学校文化创新发展论坛”

  本次论坛汇集了北京市八一学校、重庆巴蜀小学、北京四中房山校区、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南京晓庄学院附小、武汉中学、湖南长沙天华学校、北京奋斗小学、广州花都一中、北京中关村中学、厦门五缘实验学校等国内名校案例,聚焦学校文化,探讨学校的高品质发展。

  会议演讲环节分为四大板块,分别是万里明鉴篇、真知灼见篇、道始于践篇、十年磨剑篇。学校文化有哪些重要性?不同特质的学校如何进行学校文化建设?学校文化建设的支撑点在哪?有哪些经典的学校文化可供借鉴?答案就在本次论坛上。

  而本次论坛上更是齐聚数十位重量级理论与实践专家、教育行政领导、知名校长、学校文化建设实践者发布主旨报告,堪称学校文化发展领域的一次盛会,也将成为学校文化创新发展的一次里程碑事件。

  现在,先跟随小编一起去了解大会的亮点吧。

  亮点一:教育界行政领导出席并做专题分享

  学校文化的建设关系到一所学校的办学质量,进而影响到整个教育界的发展水平。而反过来,教育自上而下的政策方针也决定了学校的办学方向。

  本次大会上,北京市海淀区学校后勤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博生;原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巡视员、教育家任勇;原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教育专家江东将从学校后勤、学校内涵发展维度、特色学校文化构建策略等三方面论述学校文化的全局观点。相信这必将是大会的一大吸引点。

名校长、专家学者助阵“第二届全国学校文化创新发展论坛”

  亮点二:专家学者“论道”

  每个行业的发展都需要坚实的理论基础作为行业支撑点。新时代下,学校文化必须要革新理念,才能顺应大势发展。究竟在新时代,学校文化的内涵发生了什么改变?学校的课程与装备又该如何与时俱进?

  北师大教育管理学教授、博导张东娇教授;浙江大学副教授邵兴江博士;教育部基础教育装备专家委员会委员后有为教授;南京教科所副所长、学校文化策划专家沈曙虹教授应邀参加,从高品质学校文化的内涵、学校空间革命的内涵趋势、教育装备、课程与校园文化等主题发表精辟观点。

名校长、专家学者助阵“第二届全国学校文化创新发展论坛”

  厦门五缘实验学校

  亮点三:名校长共襄实践之举

  “一个好校长成就一所好学校。”校长是学校办学方向的引领者、教育改革的指导者和教育理论的实践者。有了坚实正确的学校文化知识理论,还需要校长的正确引导实践落实,才可以焕发出学校发展的巨大潜能。

  在大会上,北京市八一学校副校长祝望北、重庆巴蜀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马宏、原北京四中房山校区执行校长黄春、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校长王梅将从学校办学理念实践者的角度出发,阐述学校管理、空间的教育智慧等学校文化建设。

名校长、专家学者助阵“第二届全国学校文化创新发展论坛”

  广州市花都区第一中学

  亮点四:优秀教育设计机构助阵,分享经典案例

  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成为了教育理论和实践领域的普遍共识,学校文化的规划与设计是推动学校文化建设的重中之重,此外,学校文化设计行业也是助推学校发展的重要动力。

  设计推动教育,教育设计未来。“学校文化设计”由“校园文化设计”一词演变而来,成为咨询、策划、视觉、广告、装饰、景观、培训、装备等多个领域跨界聚合的全新行业。由于服务对象是学校,所以行业的商业意味少了很多,从业者大多是带着教育情怀、公益之心来经营这个行业。文化育人既是办学者、教育者们的使命,也是学校文化设计从业者着力追求的生存与发展之道。

  据悉,全国优秀教育设计机构的设计师将在本次大会上分享经典的学校文化策划设计案例,包括南京晓庄师范附小、武汉中学、湖南长沙天华学校、北京奋斗小学、厦门五缘实验学校等名校的学校文化设计。

名校长、专家学者助阵“第二届全国学校文化创新发展论坛”

  天华学校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一个行业才能走出一条康庄大道。本次大会的嘉宾从自身的研究与实践经验出发,分享行业里的众多干货,相信这不仅是一场知识的“饕餮盛宴”,更是促进学校文化创新发展的“风向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慧动未来创始人李兰峰浅谈青少年教育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