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免“人治”提“人效”,河南南阳十九中打造钉钉数字化未来校园

时间:2019/3/29 18:09:3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197   评论:0

  河南省南阳市第十九中学的办公室工作人员,平日里经常需要将上级部门的指导思想、校级会议的工作纪要等重要通知和文件,传达给所有教师。然而,全校近二百名教师的通知让办公室苦恼不已。虽然老师们都在一个群里,但是发到群里的通知也不知道谁收到了、谁没有收到。光统计大家的‘收到’有时候就要花上大半天的时间,没有及时回复的老师,办公室还要挨个打电话确认。通知效率的低下,让办公室人员不得不经常主动加班,以完成工作。即便如此,有时候还是会因为通知传达不够及时、到位,惹来其他老师的抱怨。

免“人治”提“人效”,河南南阳十九中打造钉钉数字化未来校园

  钉一下,考勤不再“懵圈”

  来自基层的心声,让南阳十九中学的校长孙剑波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几经调研,发现南阳市很多学校都开始启用钉钉作为校园管理的工具。于是,孙校长决定让自己的学校也使用钉钉试试看,没想到就此开启了南阳十九中的数字化校园管理之路。

免“人治”提“人效”,河南南阳十九中打造钉钉数字化未来校园

  “以前,学校考勤每天都有值班教师持续俩小时在大门口记录每位教师的到岗情况,但总有教师在公布考勤后反馈说'我是几点几分到校的',考勤确实非常低效,也容易出现问题。”孙校长说,自从用了钉钉之后,手机考勤不仅速度快,在一定范围内就可以实现考勤,有效避免了低效、出错等诸多的问题,而且考勤记录透明,省去了后期统计的麻烦。“钉钉让考勤这件事杜绝了很多人为因素的干扰,杜绝了弄虚作假的现象,也让行政管理的‘人效’大幅度提升。”孙校长说。

免“人治”提“人效”,河南南阳十九中打造钉钉数字化未来校园

  Ding一下,通知不再“抓瞎”

  通知功能也受到基层教师的普遍欢迎。以前,教育局的文件、校内通告等等重要通知的传达非常麻烦,一来无法短时间内传递给所有教师,二来教师的传达情况也不能知晓,经常会出现信息不对称的情况,影响教学管理工作。自从用上钉钉后,所有通知都以公告的方式发布在学校内部群,几百名老师通知一键传达,已读未读一目了然,没有及时确认的老师还可以用Ding来解决。“以前要1个人1天完成的通知,现在1个人最快1小时就能完成,钉钉让学校的人效至少提升了5倍。”孙校长说。

免“人治”提“人效”,河南南阳十九中打造钉钉数字化未来校园

  孙校长说,今年3月以来,他了解到钉钉的未来校园计划,竟然有专业的教育产品能够针对教学管理、家校沟通等场景“对症下药”。于是,孙校长又开始了用钉钉进行校园数字化建设的新一轮征程。“现在用钉钉进行教学管理的常规应用已经初见成效,教师已经开始用钉钉提交基于不同模板的工作日志,家长使用钉钉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下一步我们打算把家校沟通更多的搬到钉钉上来,启用更多的第三方服务和应用,让钉钉在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效率提升、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更有力的价值。”

免“人治”提“人效”,河南南阳十九中打造钉钉数字化未来校园

  “阿里巴巴是个有实力、有能力、服务好、值得信赖的大公司,与阿里巴巴旗下的产品合作,我们更有信心。我去过钉钉教育3.3峰会的发布现场,钉钉倡导的‘服务社会、助人成功’的理念让我们深受感动,产品所传递出的‘利他精神’也让我们很有启发。”孙校长说,“虽然现在数字化教育的理念还相对超前,很多基层教师短时间内还不能扭转传统的教育思想,但我相信有钉钉这样的好产品,教育的未来便拥有了更多希望和可能性。”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