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从2019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看英国G5名校文科理科工科热门

时间:2019/4/4 10:02:56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60   评论:0

  想去英国留学,选择G5院校是口碑和就业的保证。这5所超级精英大学分别是来自牛津郡的牛津大学、剑桥郡的剑桥大学,以及来自伦敦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和帝国理工学院。都说G5是牛校,但你知道每所院校分别侧重文科、理科,还是工科呢?都有哪些王牌专业?下面就让IDP资深顾问带大家深度解析最新发布的2019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榜单,用数据挖掘这几所大学的热门专业。

  2019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共包括48个学科榜单,包括文科26个专业,理科16个专业,以及工科6个专业。先来看G5院校在文科、理科以及工科三大类学科中的表现如何:

从2019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看英国G5名校文科理科工科热门

  IDP留学制图

  这5所顶尖院校,虽都是综合性大学,但坊间流传的文牛津、理剑桥、工程帝国理工、社科伦敦政经、建筑UCL,有失偏颇。纵览48项排名,剑桥和UCL上榜次数最多,均有39个学科上榜;牛津紧随其后,有38个学科上榜;帝国理工有19个学科上榜;伦敦政经有16个学科上榜。

  在上榜的39个学科中,剑桥大学有38门学科排名世界前十位,其中解剖与生理学排名第一。剑桥共有13个理科专业上榜,除药剂学与药理学(6)和环境科学(8)之外,其余11个理科专业均入围全球TOP5;同时,剑桥大学在5个工科专业排名中均入围全球前五;另外,剑桥还有21个文科专业上榜,除表演艺术排名第11位之外,其余20个文科专业均排名全球前十。所以之前有人说剑桥文科弱?哪里弱,只是强的不明显而已!

  牛津大学有38门学科上榜,其中考古学、英语语言文学、药剂学与药理学、地理、人类学等5门学科夺冠。牛津大学共有21个文科专业上榜,12个理科专业上榜。5个工科专业上榜。值得注意的是,牛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类专业非常强势,相关专业如医学、心理学等均排名世界前三。工程类专业也均入围TOP20,所以认为牛津理工科不行的同学们,快点更正错误认知咯。

  帝国理工学院排名最好的是工程类专业。其中土木与结构工程、电子与电气工程、化学工程、机械航空与制造工程等均排名世界前十。不能忽视的是IC的环境和材料也位于世界前十强,自然科学类专业实力同样不容小觑。

  伦敦大学学院建筑学和教育学均排名世界第一。UCL下辖的巴特莱特建筑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IOE,这两所学院均拥有业内一流师资力量和教学科研实力,想申请相关专业的同学们快来联系IDP资深顾问!另外,UCL与剑桥一样,都有38门学科上榜。其中理科共有13门专业上榜,是G5院校中理科专业上榜最多的大学。

  伦敦政经虽然上榜专业不多,但入围专业排名都很高。其中社会政策和行政管理专业全球第一,除统计与运筹学(23)外,其余文科专业均排名全球前十。另外,伦敦政经地理学全球第二,其专业特色为培养精通经济、社会,及环境地理学的社会科学家,感兴趣的同学们可以咨询IDP顾问了解详情。

  另外有意思的是,在48门学科中,G5共同上榜的有统计与运筹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商业与管理、社会政策与行政管理,以及会计金融等5个专业。这也从侧面说明了英国的大学这5门专业的教学实力普遍优秀。来看G5大学专业排名情况:

从2019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看英国G5名校文科理科工科热门

  IDP留学制图

  在这五门专业中,牛津和剑桥大学皆排名全球前10;帝国理工统计与运筹学排名12,社会政策排名50+;伦敦政经的社会政策专业排名全球第一,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排名100+;UCL统计学、计算机与信息系统、社会政策均排名20-30名,商业与管理、会计与金融学排名50+。

  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实力超群,不确定要申请牛剑的一般专业,还是申请其他顶尖院校的优势专业,都欢迎联系IDP留学,IDP资深顾问会为你量身打造最适合的个人申请方案。因文章篇幅关系不能全部展示各院校上榜学科及名次,想要G5院校上榜专业清单,请联系IDP留学。

  附:2019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48门学科分类榜单:

从2019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看英国G5名校文科理科工科热门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