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可瀚学堂受邀参加湖南省名校长提高办学质量研讨交流会

时间:2019/5/17 11:30:11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328   评论:0

4月24日,可瀚学堂受邀参加了“湖南省名校长提高办学质量研讨交流会”,本次会议来自湖南师大附中星沙实验学校、湖南省武冈市第九中学、长沙县湘郡未来实验学校、武冈市第九中学等数十所名校的校长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董事长何海平作为本次会议的特邀嘉宾发表了人工智能与教育相关的主题演讲。

图片1.jpg

▲可瀚学堂董事长何海平发表主题演讲

何海平从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讲起,谈到2006 年-2015 年是人工智能崛起的黄金十年,目前人工智能在图像和语音识别的研究已有很大突破,并得到探索性的应用。中国AI 市场规模发展迅速,国内人工智能研究领先国际,科大讯飞作为龙头企业多次获得人工智能国际比赛冠军,在今年3月由斯坦福大学发起的国际权威机器阅读理解评测SQuAD(Stanford Question Answering Dataset)的比赛中又获得第一名.

图片2.jpg

图片3.jpg

▲校长们专注听讲并拿手机拍照记录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AI已深入到各个领域。何海平介绍到,目前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主要包括:“行为探测”、“预测模型”、“学习模型”、“智能测评”。其中智能测评工具在教学中的应用十分火热,传统的人工评测逐渐被智能化、自动化的系统所取代。典型的应用有计算机智能化测验、大规模机器口语测评等。计算机智能化测验能够高效精准地估计能力水平,学生可以显性了解自己对学科板块知识点和能力点的掌握情况。大规模机器口语测评主要采用深度学习等智能语音识别技术,对学生的口语发音进行指正、评分,从而实现英语听说测评的自动化,减少人力投入成本并显著提升教学效率。何海平表示,这两项应用在可瀚学堂的产品中都具备,其中语音评测运用的就是科大讯飞全球领先的语音评测技术。

图片4.jpg

▲演讲现场互动

最后,何海平介绍了在人工智能技术大潮中诞生的可瀚学堂。面对教育部颁布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及英语新中高考改革,还有一直困扰中国人的 “哑巴英语”教学现状,学校和师生亟需新一代的英语教学产品,而可瀚学堂的智能化情景式英语教学产品——“可瀚学堂之伊索寓言”满足了这个需求。可瀚学堂将“教育+AI”结合情景式教学理念和专利所有的“3+5”教学法,从“教、学、考、管”四个方面,帮助老师提高教学质量。除了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的练评测功能,可瀚学堂的教学内容以动画和绘本为载体,95%的对话内容,不死记硬背,用情景式的教学帮助学生提高英语学科综合素养。拥有情景式教学内容也是可瀚学堂与其他智能化教学产品的最大区别,同时也是可瀚学堂的优势所在。

何海平在现场展示了可瀚学堂在深圳十几所名校的应用案例,得到了校长们的好评。他们认为教育信息化中针对老师“教”的产品有很多,更期待针对学生“学”的信息化产品,可瀚学堂的产品有不仅包括“教”的部分,还有专门提供学生“学”的APP线上课程,将“教”与“学”、“课上”与“课下”、“线上”与“线下”结合起来,是一个非常完善的信息化教学体系。

演讲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可瀚学堂希望此次演讲能帮助更多的教育工作者了解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现状,同时为更多学校提高办学教学质量提供帮助和服务。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