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教学有新招-让手机走进大学课堂

时间:2019/6/17 10:40:15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71   评论:0

  教学有新招-让手机走进大学课堂

  随着5G时代的即将到来,移动智能终端技术迅速成为在我们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是智能手机,似乎成了我们身边的一个器官。移动智能终端给学生生活带来了便利,改变了年轻人的阅读习惯和获取知识信息的方式,也给我们的传统教学带来了挑战:课堂上相当一部分同学低头玩手机、刷微信。移动互联网时代,教学方式向“个性化、互动化、社群化、数据化”变革,互联网改变了教师的传统观念,对教师的教学技术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让课堂教学适应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新形式、让教学知识与新闻八卦争夺学生的眼球,让教学内容占领学生的智能终端,是每个老师都亟待解决的问题。

  如何应对网络时代时间碎片化、学习碎片化?如何在信息知识冗余时代提高学生的注意力和专注度?面对这些问题,河南科技学院生物化学教学团队完成的“移动智能终端在生物化学教学模式改革实践中的应用(2017SJGLX391)”,通过建设生物化学在线开放课程,积极探索研究移动智能终端在生物化学课程教学中的应用,充分利用智能终端、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载体,利用图片、文字、动画、视频、问卷、互动、PPT等多媒体形式展示生物化学教学内容,采用学生在线自主学习与课堂学习相结合,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开发的智能化交互式课程教学系统,推进了生物化学课程教学上智能化、移动化、网络化、互动化、生动化,让教学内容走出课堂,占领学生的移动终端,上线运行三年多来,吸引上万人学习参与,教学效果反应强烈。

  图片如下:

教学有新招-让手机走进大学课堂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在国际化的环境中学习有何益处?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