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理论经济学新锐初露尖尖角---《经济学乖论》一书出版

时间:2019/7/31 13:58:32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421   评论:0

  在以主流经济学为核心的传统经济学园地的对面,一种全新的经济学理论已经露出了尖尖小角。由中国环球文化出版社最近出版的《经济学乖论》一书已经问世。与此同时一整套该书的视频讲座也发到了优酷,供网民参读。该书的整书版和分讲文字书稿也挂到360图书馆供读者免费下载阅读。

  经济学乖论是一种与传统经济学完全不同的视角,客观地观察研究经济所形成的理论经济学体系。《经济学乖论》就是这个理论体系的力作。

  在经济中存在劳动价值和意识价值双价值体系;而且劳动价值只有0和1两个量态。 定义货币是物质财富分配权利凭证;货币有二重性。通货膨胀和金融震荡是经济的两种新陈代谢通道。一系列新概念和货币属性及金融经济属性都是首次引入。论述经济帕斯卡原理、经济新陈代谢、金融资产自我创造三个原理也是首次。所有这些新锐认识与传统经济学有原则性的区别。

  经济学乖论与以主流经济学为核心的传统经济学相距太大,自它问世以来一直不为经济学界接受。所幸《经济学乖论》出版后,乖论开始受到关注。对新理论敏感的人纷纷到360图书馆下载收藏研究。

  经济学乖论也给经济学研究开辟了一片研究的蓝海 。众多的年轻研究者正苦于在传统经济学园地里己经找不到施展自己研究才能的重大研究课题。己经摆脱了导师束缚的年青博士和硕士。 都可以轻易地根据自己的知识结构和资源,从经济学乖论中找到合适的论题。不论是赞同还是批判,都能建造自己独特的理论城堡。

  国外还没有听说过这种理论。如果你外语造诣很深,翻译乖论也能产生很独特的作品。

  国内一些经济学研究者在呼唤东方经济学。他们不妨看看《经济学乖论》,或许能有些收获。 (赫巴林)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