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用心做教育,每天都是教师节

时间:2019/9/11 17:09:44   作者:   来源:   阅读:338   评论:0

  1985年9月10日诞生了中国第一个教师节,时至今日已经过去了35年。教育行业在这三十多年间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改革开放初期能说流利英语令人羡慕,到现在幼儿园的孩子都能跟外国人沟通交流,墙上的黑板变成了白板甚至是交互投影,多媒体教学工具进入了千千万万间教室。与此同时,教学模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比起老师教得怎么样,家长更关注孩子学得怎么样,老师也由课堂上的绝对中心渐渐转变为课堂的引导者。

  如果只是“授人以鱼”式教育,孩子的能力如何提升

  很多“过来人”一定经历过这样的情景:老师在三尺讲台上讲、学生在座位上听,老师讲得不亦乐乎,学生抄笔记抄到手软,弯腰捡个橡皮的功夫,老师换了两块黑板……很多情况下老师更像是一个单向的知识灌输者,值得思考的是,这种“授人以鱼”式教育是否能给孩子的学习带来有效提升?在这个倡导寓教于乐的时代,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老师的身份和课堂的形式应当“以孩子为中心”进行转变。

用心做教育,每天都是教师节

  图:瑞思课堂

  瑞思的课堂和传统课堂大不相同,在瑞思永远以学生为主体,依托互动多媒体课件,采用小组合作式和项目式学习的方式让学生自主学习,老师的角色更多是课堂的组织者、辅助者和管理者,他们将逻辑思维、团队协作、项目管理等各种能力融入日常课堂教学当中,让孩子在创新的课堂环境中掌握各种能力。孩子们在课堂学习中遇到困难时,瑞思的老师不会直接告诉他们答案,而是带领他们分析问题、查阅资料,激发他们的潜能,培养他们自主学习的能力,和团队一起解决问题。老师在课堂中扮演的角色是一个引导者,在授课过程中去启发、引导学生学会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学以致用。

  所谓“授人以渔”,瑞思授的是思维,是让孩子终身受用的自主学习能力。瑞思主张“用英语,炼思维,筑能力”,思维能力是其他能力提升的必要条件,在学英语的过程中,他们的逻辑思维、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能力都得到锻炼,从而进一步提升整体能力。常有家长反馈,瑞思的孩子在上小学、中学后思维能力明显比别的孩子好,吸收新知识的能力也很强,英语学习更不用费心。

  只有中国老师才更懂中国孩子

  孩子是有思想的个体,想要与孩子好好相处,首先就要懂得他们的想法,了解他们的行为,理解并尊重他们的独特。当孩子们获得理解、信任和赞美时,就会变得自信、自尊,获得积极向上的动力。瑞思的教师不仅教学水平过硬,也更懂中国孩子。在美国留学的Kevin曾经在瑞思学习过五年,刚来瑞思时并不喜欢英语,总是带着情绪上课。Yoki老师觉察到他的问题以后,并没有强迫他学习英语,而是在授课的时候融入很多有意思的事情来活跃课堂气氛,让他逐渐感受到英语学习的乐趣。到了美国,Kevin发现除了成绩以外,国外的学校更看重学生的人际交往和社会实践能力,这些能力恰好是他在瑞思学习掌握了的。Kevin说,多亏了Yoki老师的及时教导,才有了今天阳光、自信的他。

用心做教育,每天都是教师节

  图:瑞思学员Kevin接受采访

  Tony参加过七次瑞思英语项目应用实践活动,前六次都止步区域选拔,今年心生放弃的他和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老师鼓励他今年做的选题特别好,希望他可以突破自己、相信自己,再勇敢试一次,并答应他如果进了总竞演就送他最喜欢的鼠标垫作为奖励。结果Tony在鼠标垫的“诱惑”下一路过关斩将,成功登上总竞演的舞台,甚至拿到了团体冠军并受邀走进俄罗斯大使馆参加文化交流活动。Tony告诉我们,如果没有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他不会千里迢迢来到北京,更不会站上总竞演的舞台。“一个鼠标垫引发的冠军”或许会成为Tony童年记忆中最难忘的部分。

用心做教育,每天都是教师节

 图:Tony和团队成员受邀参加俄罗斯大使馆文化交流活动

  瑞思的老师之于孩子更像是人生路上的指引者,是孩子们遇到困难时可以想到、可以信任的朋友。孩子们在瑞思学习到的不仅仅是英语或者终身受用的能力,从老师那里获得的鼓励、尊重、肯定和爱也让他们成长得更加善良、勇敢、自信。正值教师节,希望所有的教师都能从教育中获得成就感,未来一直和孩子们并肩作战。

  关于瑞思英语

  瑞思英语是瑞思教育旗下专注3-18岁青少儿素质教育品牌。瑞思英语依托霍顿•米夫林•哈考特集团(HMHG)全球优质教育资源,以英语为基础,培养孩子的语言和知识能力、学科思维能力、性格能力以及未来领导力,助力孩子逐步成长为具备综合素养的国际化人才。

  瑞思英语坚持素质教育方法,以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为核心,打造了一套面向3-18岁全年龄段,以英语为基础的素质教育产品体系。该体系贯穿线上与线下,包含主体课程、辅助课程、家辅产品等。

  截至目前,瑞思英语在全国百余个城市、发展了数百家校区,同时在读学员十余万,累计培养学员近百万。越来越多的孩子在瑞思英语的陪伴下,登上世界舞台,展现自己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大学必备的10类工具,你Get了吗?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