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手机是把双刃剑,学习还是电脑好

时间:2019/11/20 17:43:27   作者:   来源:   阅读:307   评论:0

当今社会,科技高速发展,基本上已经实现了凭借一部手机就能走遍天下。随便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安装上各式各样的软件应用APP,变成一个随身携带的百宝箱。正是基于这种现状,使得很多学生们都开始选择在智能手机上搜索学习资料,收看相关的教学视频。这本该是一件很好的事,可偏偏事与愿违,手机一方面能提供一个很不错的学习氛围,营造出一个内容丰富的学习环境,但是另一方面,手机上过度丰富的内容又给学生学习带来了很大的干扰。

手机不仅可以用来收看网络课程,在网上进行随堂测验,同时手机还能用来打游戏、刷微博玩抖音、看电子书、追电视剧,这既是手机的优势,同样也是手机的劣势。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手机的这些功能可以丰富平凡而简单的日常生活,但是对于处在K12阶段(从小学到高中的阶段统称为K12阶段)的学生们来说,除了学习之外,其他方面的内容都会对成绩产生影响,从而可能会对未来的远大前程受到一定程度的干扰。

作为通讯工具的手机是这样,可以想象得到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等能够上网的设备都可能会存在干扰学生学习的隐患。但在这样一个信息时代,家长们能因为电脑手机等智能通讯工具存在影响学生学习的隐患就对其强行扼制,不让孩子使用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岂不是退化到了两百年前的大清朝闭关锁国、故步自封的时代了?

如果学生自己有足够强的专注力的话,同样可以无视其他无效信息,一心奔于学习上面。但是这并不现实,生活阅历丰富的大人尚且不能在内容丰富的网络世界里保持初心,又怎么能奢求心智尚不成熟的K12阶段的学生们能够在互联网中只专注于学习呢?

如何能保证学生们在正常使用网络查询资料、在线学习的同时,不被其他无效信息吸引眼球,分散注意力就成为了广大家长朋友们最关心的问题。英特尔凭借领先的行业领导力,联合众多主流教育机构、学习类应用开发商、设备制造商、操作系统开发商等行业合作伙伴,一同推出了针对K12学生群体专门定制的英特尔学生电脑,为K12学生群体带来更适应潮流和需求的解决方案

这款电脑与当前市面上常见的其他电脑并不相同,英特尔学生电脑有独立的操作系统,并且配有网络信息过滤系统,能够实时监测网上各种无效、不良信息,精准的将这些信息隔绝,为孩子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这种措施属于直接从信息源头将无效信息隔断,在网上学习的学生接触不到干扰信息自然就不会被这些信息影响,这对提高学习效率有很大的帮助。

PC仍是最重要的生产力工具。尽管当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诸多类型的电子设备涌现,并称在某些功能上逐渐部分取代”PC,但实际上PC仍然是当今主流的生产力工具,当K12学生群体步入社会后,无论在任何行业,PC都将是基础职业技能,是他们最重要的工作伙伴,使用PC表达自我,为社会创造价值。联想AIO520C一体机定制学生电脑,繁杂信息全屏蔽,还孩子一个健康绿色的学习空间。为家长量身定做的管理者模式,让每一位家长都能跟上孩子成长学习的步伐,见证他们的每一次进步与成长。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