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PE/VC投资人:K12在线教育圈避免“丢西瓜捡芝麻”

时间:2016/3/22 11:11:41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52   评论:0

“最好不要丢西瓜捡芝麻,这个领域好的平台还很多。”

一位金融业投资人士聊到目前火爆的K12在线教育领域这样说到。据了解,仅2015年,在线教育新增的创业公司就超过了千家,PE/VC投资机构蜂拥而至,众多平台方接连披露融资信息。

直到春节过后,风生水起的K12在线教育投融资市场似乎开始有些“降温”,去年相关机构发布的“K12在线教育70%企业亏损”数据让一些PE/VC投资人逐渐趋于理性,尽管整个市场的热度不减,但是无疑2016年在线教育企业将迎来拐点。

“拐点”在于市场洗牌的时刻,金融业投资人士口中的“避免丢西瓜捡芝麻”意指K12在线教育行业的“痛处”——平台模式与成效。

据经济学专家分析,K12在线教育背靠有利的市场环境,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提出的阶段战略目标, 2020年我国K12教育的实际在校人数将达到2.12亿人。这对K12在线教育而言,意味着巨大的潜在客户基数。不过,“红利”之下历数当先主流的K12在线教育平台,能够真正为K12教育尤其是中小学教育带来实际成效的平台少数可见。

简单来讲,K12在线教育平台因“模式”限制甚至根本无法提高课堂效率,用户果断“不买单”。实际上,很多K12在线教育平台开始注意到了这一核心问题。不久前,一家名为12xueK12在线教育平台则从学生、老师、家长三个方面入手,把产品打造成一个最终提高学习效率的良性“生态圈”。

据内部人员透露,12xue研发定向于适用中国K12基础教育、教学的在线课堂产品。以云 端架构、混合云的方式为体制内的课堂教学提供服务。在12xue平台中,使用角色覆盖了管理者、老师、学生、家长,融合翻转课堂、微课程、互动课堂、高效课堂等实际理念及功能。实现了专注于一个群体领域(K12阶段)以及专注于一个教学模式(在线课堂),并以提供帮助和手段为前提。

实际上,对于PE/VC投资机构来讲,已经逐渐开始侧重于挖掘上述这些K12在线教育平台所具备的长期发展模式,产业投资最终落地的是教育生态。为此,避免“丢西瓜捡芝麻”的提醒不是一件坏事,既为盲目扎堆K12在线教育的服务机构及时“刹车”,同时也为诸如12xue等优质平台带来发挥价值的机会,金融投资人士也多了不少选择。



标签:投资 投资人 在线 教育 避免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