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UCloud启慧教育云亮相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时间:2018/11/21 10:18:58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147   评论:0

11月17日,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江西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国内领先的中立云计算服务商 UCloud(优刻得)亮相此次行业盛会,并在现场展示UCloud启慧教育云产品方案,与教育行业的领导老师一同探讨教育装备技术的新风向。

UCloud启慧教育云亮相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启慧教育云是UCloud针对教育行业需求推出的完整解决方案体系,涵括公有云、 私有云、混合云 、安全、多媒体教室、校园云课堂、校园智能监控七大解决方案,旨在用新的IT方式,打造各项教育应用场景个性化解决方案,促进传统教学结构性变革,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此次参会,UCloud重点展示了云网融合、云考场、校园情绪识别等教育场景下云端产品的应用与实践。

【云网融合】

启慧教育云是一个专门面向教育行业建设的云平台,而云网融合可以说是整个建设的基石。通过云网融合,启慧教育云可以为用户建立安全、稳定、可靠的云环境,结合UCloud上海市三大可用区,通过教育城域网(SEMAN),与各个高校、区县信息中心现有的机房完成底层互联,为后续“教育上云”提供更便捷的基础环境。

UCloud启慧教育云亮相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云网融合架构图)

在完成网络建设之后,就要帮助各个教育用户建设标准化的云平台。不管是现有机房,还是新建机房,都可以接入UCloud托管物理服务器。标准云化不仅仅面向的是云平台,还会去解决多云管理的问题 。无论最终用户选择公有云还是私有云的建设方式,UCloud启慧教育云都可以提供一整套统一标准的建设方案。

【云考场】

“云考场”是一套基于IDV虚机化技术实现的计算机考场管理系统,用于集中、高效地管理大型考场的PC硬件。通过虚拟化镜像管理功能,实现不同考试科目的环境初始化和场景切换;通过IDV桌面虚拟化架构,实现日常的统一管理和硬件故障(网络故障、中控服务器宕机等)时的离线高可用。

UCloud启慧教育云亮相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云考场产品示意图)

【校园情绪识别】

“客户为先”是UCloud一直秉承的企业文化,在服务教育类客户的过程中,如何运用科学技术捕捉学生课堂情绪从而优化教学质量,是研发校园情绪识别产品的初衷。情绪识别通过捕捉人脸特征点,通过深度学习算法,无感知地识别出目标区域的人脸情感变化;通过对人流量、时间段、性别等多维度综合分析和建立基准,最终得到直观、可参考的满意度曲线图。

UCloud启慧教育云亮相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校园情绪识别产品效果图)

UCloud启慧教育云将继续坚持“用心做教育”的理念,围绕教育上云的两大核心场景——教育信息化建设及智慧校园,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的信息技术手段来对传统教育信息系统进行重构、汇聚、整合,通过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安全增强系列解决方案,构建教育信息化云端供给站;同时,在助力智慧校园方面,通过多媒体教室、校园云课堂、校园智能监控一站式智慧教育解决方案,赋能智慧校园云教学。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