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全球实时通信云开创者声网Agora完成C轮7000万美元融资 Coatue领投

时间:2018/11/21 15:51:30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230   评论:0

  2018年11月21日,全球实时通信云服务开创者声网Agora宣布完成7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全球领先的科技股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领投。Coatue专注 TMT20年,投资包括Uber、Snapchat、Box.com、滴滴、美团点评等明星项目。此轮融资SIG海纳亚洲、Morningside晨兴资本和顺为资本跟投。本轮投资后,声网融资总额已逾1.25亿美元。

全球实时通信云开创者声网Agora完成C轮7000万美元融资_Coatue领投

  声网Agora由赵斌于2014年在硅谷创立,是全球第一家提出实时通信云服务并专注于此的公司,可谓开创了一个全新的赛道。在过去4年的全球化运营中,声网以RTC技术为核心驱动了爆发式的业务增长,服务全球超过20亿终端用户,支撑每日通话数亿分钟。根本上,声网还是一家Dev2Dev的API公司,由程序员开创且服务于全球逾20万开发者。

  赵斌表示,本轮融资后声网将加大在RTC实时通信技术、产品、研发方面的投入,始终坚持为开发者提供最好的SDK、API和工具,构建以开发者为中心的产品、社区和生态,让开发者创造更多他们想要的东西,释放出更多的创新。

  “移动互联网改变人类的沟通方式,实时互动对于沟通体验的改造,更是颠覆性的。随着RTC技术能力升级,更多线下的真实互动场景将被搬到线上,构建新的线上世界。声网2014年创立时就选择了这个方向,也见证了实时互动API不断赋能创新场景,未来我们将持续扩大技术优势引领全球范围的更大行业变革。”声网Agora创始人兼CEO赵斌说道。

  “实时互动RTC颠覆互联网。未来世界将是一个以技术和增长为核心的新文化范式,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开发者,成为改变世界的中坚力量。我们看到狼人杀、视频社交、互动直播、在线课堂这些场景已经改变了人类的线上沟通模式,这背后的推动者就是开发者以声网的实时音视频API为基础的不断创新。实时沟通能力是社交的本质,声网将不遗余力地普及实时通信能力,让它像空气和水一样无处不在。”

  声网Agora是全球实时通信云服务开创者。开发者只需简单调用API,30分钟即可创建多种应用内实时互动场景,实现视频社交、互动直播、游戏开黑、AR远程协作、视频报警、视频客服、机器人视频陪伴等。声网也是全球最大的实时互动技术服务提供商,在社交、直播、游戏、教育等全球市场占据最大份额,并持续赋能渗透到民生、政务、医疗、金融、物联网等行业,与小米、陌陌、中国移动在线、The Meet Group、Hike Messenger、Badoo、Musical.ly、V-cube、好未来、招商银行等建立了深度战略合作关系。

  声网也是全球唯一自建软件定义实时网 SD-RTN ™(Software Defined Real-time Network)的技术服务商,全球部署近200个数据中心,通过智能调度算法极大优化实时传输质量,把原生传输质量提升10倍以上。

  声网于2014年在硅谷成立,目前于上海、北京、广州、伦敦、班加罗尔、东京等地有分布式协作团队。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