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大教研推动大联盟 翌思维智慧教育学校联盟齐聚郑州北大培文

时间:2019/3/18 17:37:44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204   评论:0

3月14日下午,ESWI智慧教育学校联盟七所学校齐聚郑州北大培文学校,顺利进行了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联盟校教研活动。

ESWI智慧教育学校联盟通过信息化教学服务和引领智慧教育创新发展,实现了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方面的多项重大阶段性成果,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在2018年成为首批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

河南教育厅科技处施晓春处长、郑州北大培文学校李宪文校长、浚县科达学校陈红军校长、淇县第五中学校长于彩霞、鹤壁第十八中学副校长秦法辉、开封市立洋外国语学校校长赵金友、翌思维智慧教育总经理马宇飞、翌思维智慧教育学校联盟秘书长孙培勇等相关学校企业领导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围绕教育信息化2.0时代教育建设以及翌思维智慧教育学校联盟的发展与推广等内容开展进行了教研。

大教研推动大联盟_翌思维智慧教育学校联盟齐聚郑州北大培文

各领导就信息化教学进行探讨

会上,郑州北大培文学校的李宪文表示北大培文等联盟校组成的ESWI智慧教育学校联盟入选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教学实践共同体的意义非常重大。郑州北大培文学校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加大教育投入,更好地促进学校联盟的发展,把北大培文学校的成功经验普及到联盟各个学校,在智慧教育发展中尽自己一份力量。

河南教育厅科技处施晓春处长肯定了此次活动,同时希望ESWI智慧教育学校联盟成员校之间要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紧密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引领和带动河南省全区的教育信息化的提升。

浚县科达学校陈红军校长就加入ESWI智慧教育学校联盟后科达学校的教育信息化发展历程和教育信息化建设作了详细的介绍,分享了浚县科达中学教育信息化的实践与探索之旅及“六一三一”智慧教学模式,并就教育部信息化共同体培训会主要精神进行了传达,同时也表达了要通过此次联盟研讨活动,吸取其他联盟校的先进经验,共同把智慧教育联盟做大做强。

会议期间,河南教育厅科技处施晓春处长和ESWI智慧教育学校联盟秘书长孙培勇为联盟成员校郑州北大培文学校、浚县科达中学、鹤壁市第十八中学、鹤壁市第二中学、鹤壁市山城实验中学、淇县第五中学进行了“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ESWI智慧教育学校联盟实验校”颁牌仪式。

大教研推动大联盟_翌思维智慧教育学校联盟齐聚郑州北大培文

ESWI智慧教育学校联盟实验校颁牌仪式

众所周知,互联+的时代,教育信息化势在必行,教育部发布的《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充分说明了互联网+教育已成大势所趋,教育资源观念必须转变。在教育信息化1.0时代,实现了知识资源数字化、平面资源立体化;而如今面对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社会,教育信息化同样需要不断提升,要建立基于互联网的大资源观。实现技术素养观转变、教育技术观转变、发展动力观转变、教育治理水平转变以及思维类型观转变。

为了加快教育信息化2.0的全国普及,教育部评选出优秀的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将优质教育以点带面扩展,推动全国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到来。

大教研推动大联盟_翌思维智慧教育学校联盟齐聚郑州北大培文

全体领导合影

ESWI智慧教育学校联盟凭借先进的“协同创新,共建共享”教学理念,借助其雄厚的专家团队和各成员学校教师的强大资源,实现了跨区域联盟研究,并且将不断让更多学校加入进来,实现共建共享,并将ESWI智慧教育学校联盟的经验分享更多学校,培养出更多的信息技术能力较高的骨干教师,让越来越多的学生能够享受到教育信息化2.0时代所带来的好处,最终打造一批优秀成果和典范案例,推广至全国范围,为实现我国教育全面信息化贡献一份强大的助力。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