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安存、杭钢炽橙等发起“5G数字职教产业联盟”倡议

时间:2019/5/9 17:30:47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177   评论:0

昨天,在首届中国(浙江)技能培训教育博览会“数字赋能 职教未来”论坛上,有个智能化的场景让人记忆犹新:各机构代表一字排开,用手轻触智能屏幕,瞬间完成了5G数字职教产业联盟启动仪式。这个充满数字因子的仪式也将整个论坛推向了高潮。

在浙江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和浙江省人力资源协会的指导下,由杭钢职业教育集团、杭州杭钢炽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公路技师学院、安存科技等10家单位共同发起了“5G数字职教产业联盟”倡议,通过联合成立5G数字职教产业联盟,推动未来数字职教的进一步融合发展。

安存、杭钢炽橙等发起“5G数字职教产业联盟”倡议

当前,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正在持续深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加速了数字技术与服务业的深度融合。就教育领域而言,智能化趋势也是越加明显。2019年4月,浙江省还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包括推动5G在教育行业的智慧运用。那么,5G数字化如何在数字教育领域中更有效地发挥作用?

10家机构结合自身优势,牵手共建5G数字职教产业交流和合作平台,并在现场共同发起了“5G数字职教产业联盟”倡议,比如聚焦5G+数字行业应用核心能力建设,搭建专注于职业教育的泛智能终端创新平台和5G数字职教产业集聚区,引导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打造5G+虚拟现实新型职教实训体系,围绕职业教育信息化、数字化的发展趋势,创建安全、高效的5G+VR/AR先进教学模式;保障安全传输和存储,探索建立数字安全体系,在实训认证和数据传输过程中以数据摘要形式提交平台电子存证,规范职业教育信息化、标准化管理和网络安全,为数字职教的信息存证保驾护航等。

安存、杭钢炽橙等发起“5G数字职教产业联盟”倡议

“联盟齐聚了VR/AR、5G技术设施、智能制造、数据存证等行业翘楚,目的是实现资源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合作共赢。”安存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作为联盟中唯一一家电子数据存证公司,安存科技在其中主要解决的是智慧教育闭环中的信息存证问题。

杭钢炽橙CEO纪尧华介绍说,电子数据存证可以用在数字教育的多个地方,比如远程教育,500多个学生考试考过了,训练过了,这个数据是否真实,如何验证?如果引入安存的电子数据存证服务,对这些训练、考试的成绩进行了数据保全、存证等,就可以通过一系列先进技术手段确保成绩的真实性,不被篡改,并获得司法认可。

据了解,在行业潜心发展10余年的安存科技,不但首创了“互联网+电子数据证明”模式,还创造性地将互联网行业与司法行业跨界结合,确保了数据生成和创建时就同步实施“实时完整性备份”,第一时间解决证据的固化和保存。同时,还能快速实现互联网化的智慧司法服务。这些年,安存科技随着教育领域的不断细分,为用户量身定制了多种解决方案,目前,电子签名、数据存证、司法服务等已经被广泛运用到了行业的各个场景中。

安存科技作为联盟发起方之一,今后将助力数字职教实现信息安全、数据存证与闭环验证问题,提升社会对VR教学行业的认同和公信力。

安存、杭钢炽橙等发起“5G数字职教产业联盟”倡议

此次10家单位发起联盟倡议,旨在联合成立5G数字职教产业联盟,面向全国范围聚合力量,搭建行业平台、加强合作交流,助推5G数字职教产业生态良性发展。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