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留学读名校与工作阅历哪个更重要?广州侨外海外教育规划师这样回答!

时间:2019/6/10 11:27:3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348   评论:0

  伴随着炎炎夏日的来临,令家长和学生们心情焦灼的高考季和毕业季也接踵而至,关于学历和能力的讨论又再度成为了大家关心和纠结的焦点,简单来说,就是不读名校进不进得了名企?选择什么学校能毕业进名企?想了解关于留学的更多信息,欢迎莅临6月23日广州侨外举办的“侨外2019海外教育规划展”,届时我们将邀请知名教育专家、教育参赞、名校招生官、移民留学专家等权威专家,聚焦全球留学热点、剖析留学新政、解析教育置业需求,为您提供个性化定制教育+身份规划方案。详情请致电:400-880-0018。

留学读名校与工作阅历哪个更重要?广州侨外海外教育规划师这样回答!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一起研究下国内高新技术且高薪的龙头企业——华为的员工构成和投入重点,就能得到答案。

  想进名企要不要读名校?

  众所周知,华为能够有今天的科研水平和地位,和公司对科研的大手笔投入密切相关,据悉,华为的研发人员占公司员工总数量的近一半,其中至少有700多个数学家、800多个物理学家、120多个化学家,还有6000多位基础研究的专家以及6万多工程师。那么想要成为华为的研发人员,需要什么学历水平?

  打开华为招聘的官网查询可以看到,对于应届生来说,在研发类工作岗位的招聘类型里,应届生、留学生是招聘筛选的门槛,甚至很多岗位的入门学历就是博士生起。根据浙江大学2018年就业结果,其中被华为签约的本科毕业生106人,硕士283人,博士55人,学历成为名企的敲门砖显而易见。

留学读名校与工作阅历哪个更重要?广州侨外海外教育规划师这样回答!

  此外,无论对应届生、留学生还是博士生,名企也非常看重其在校期间实习和实践经验。因此,对于学历不够出色的应届生来说,实践经验则成了优选加分项。

留学读名校与工作阅历哪个更重要?广州侨外海外教育规划师这样回答!

  或许有人会认为名企的要求太高了,然而事实上,华为这样的筛选条件并不算苛刻。随着国内留学热的大爆发,出国留学和归国留学生的数量每年都大幅上涨。在国内高考一二本线合并、国内重点本科线面临“注水”的情况下,国内高校乃至重点高校的毕业生就业竞争力面临很大的挑战。

  相比之下,国外留学生在开放的氛围下,除了可以接受到国外前沿的科研理论,在校的实践和校内活动的参与机会更多、平台更大。以英国的教育为例,英国的高校实行“三明治”的教学模式,即2年的理论课程+1年的实习课程,尽管研究生只有1年的学制,时间较短,但是通过英国的5万英镑创新类移民政策,在申请研究生的同时通过投资5万英镑起到初创类的企业中,就可以在留学的过程中,到投资的企业中参与实习,并在毕业后顺利留下来拿到身份。而在美国的留学生通过侨外的H-1B计划在校实习、毕业后找工作的国内留学生也不在少数。

  对于名企来说,既有学历又有能力(实习经验)的学生不在少数,甚至越来越普遍,为什么不选择这样的“人才”为企业和社会创造价值呢?事实证明,学历和能力不是对立面,是可以兼顾兼得的,这也是每个学生在当前社会需求下的发展方向。

  如果您对自己或者子女的教育和发展未来有困惑或担忧,不妨咨询侨外出国,作为一站式海外生活规划平台,我们可以给您理想、完整的解决方案。此外,广州侨外诚邀您参加6月23日举办的“侨外2019海外教育规划展”,活动将邀请海内外知名教育专家、各国教育参赞、名校招生官、教育规划专家、海外名校留学生等嘉宾,一同聚焦全球教育热点、剖析出国留学及海外就业趋势、指导专业及院校选择、分享海外就读真实经验……为您提供教育及海外生活的“全龄段、全世界、全规划”解决方案。400-880-0018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