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福州市书生实验学校强势进驻福清 彰显社会责任

时间:2019/8/13 11:09:34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124   评论:0

  福州市书生实验学校是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小清华园部、北大书生部、国际中心于一体的K15(从幼儿园到高中15年一贯制)全日制学校。据了解,日前“福州市书生实验学校”校名经福州市民政局核准,报福州市教育局审批通过,一所高端的K15教育名校将诞生。

  该校怀“教育之大者,为国为民”之宏愿,联手著名教育家、知名校长、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共享教育智慧,开创教育未来”,着力打造国内基础教育的标杆。

  “书生精神” 传承文化情怀

  福州市书生实验学校其教育总顾问魏书生为中国当代著名教育家、著名教育改革家、全国劳动模范、首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有突出贡献的专家。

  据悉,“福州市书生实验学校”中的“书生”有着深刻的含义,饱含着“书生教育”的理想、情怀以及社会责任:古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事开太平”的“书生精神”,今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抱负。“书生教育”传承中华文化,彰显东方文明,是世界大同理想的巨大精神动源,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脉相承。

  福州市书生实验提出的培养目标是:培养“立体的人”。所谓立体就是:上,品德修养(追求高远);下,学业基础(扎根大地);前,奋进状态(拼搏向前);后,身心健康(坚强后盾);左,聚能聚力;右,责任担当(双翼腾飞)。用上下前后左右立体的把培养所要达到的目标作了精要的概括,让孩子们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用得上。

  博士办学 打造教育标杆

  据悉,福州市书生实验学校教育总裁、总校长李祥坦,是留美博士、福建书生教育集团总裁、全国知名教育学者、中国著名教育管理专家、全国优秀校长、北大清华自主招生实名推荐制校长。李祥坦校长在教育界素有“传奇校长”、“教育界魔术师”等称号,被称为“手握教育密钥之人”、“创造教育奇迹之人”。

  福清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的美誉。在担任福州市书生实验学校总校长之前,李祥坦校长就先后已治理过多所学校,教育界流传其许多佳话。李祥坦校长告诉记者,此次来福清又是一次新的创业历程。“福州市书生实验学校将引进先进的办学理念、优质的教育资源、科学的学校管理、精干的师资队伍,打造一所‘全新的’、‘老百姓家门口的’、‘福建人民满意的’省级名校,造福当地百姓。”李祥坦校长说。

  李祥坦校长表示,福州市书生实验学校将于2019年9月正式开学,读者可拨打0591-88965555、87296666咨询。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