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探索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 新东方烹饪教育为职业培训提供新动能

时间:2019/9/29 13:40:35   作者:   来源:   阅读:251   评论:0

  探索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 新东方烹饪教育为职业培训提供新动能

  近年来职业教育的重要性被屡次提及,国家更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加速完成现代职教体系的建设。其中,国务院发布的《国家职业教育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更明确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样重要的地位,应加速助推职业教育步入发展快车道。对此,国内一些知名的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就国家职业教育提出的发展目标,不断以全新教育模式激发行业发展潜力,更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举措,以构建职业教育新格局。其中新东方烹饪教育就“学校、企业深度合作,学校名师、企业大师联合传授,对学生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为基础,进一步诠释了“现代学徒制”的概念,在促教育保就业的前提下,更为职业教育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保障。

探索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_新东方烹饪教育为职业培训提供新动能

 现代学徒制: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推动力

  当前,国内职业教育机构大力倡导并发展”现代学徒制“,其根本原因在于现代学徒制在创造就业的同时,能够解决企业招工难的问题。在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学徒制的模式早已成为其培养高级技能人才,构建企业劳动力的主要方式。因此,在国内职业培训教育领域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现代学徒制的应用就显得极为重要。新东方烹饪教育通过对现代学徒制的摸索,带来”现代师徒制“教育体系,开展订单式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让企业走进学校参与教学大纲的制定,让学生”亦学亦工“,出校门就能就业,入社会就能挣钱。

探索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_新东方烹饪教育为职业培训提供新动能

 "职业教育的根本是就业教育,搭建院校与企业之间的人才桥梁"在新东方烹饪教育这个理念被更好的贯彻执行。课堂上,充足的原料、创新的课程、真材实料的实操、老师手把手指导,零基础的学生也能收获一技之长,这让学生在毕业后轻松就业,也让企业可以得到其对口的专业性人才。

探索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_新东方烹饪教育为职业培训提供新动能

  职教兴邦技能致富 厨师培训还要依靠专业职业教育培训机构

  目前,国内外餐饮行业发展风头正盛,但空前的“人才荒”却制约着行业发展。尤其是对专业高级厨师人才的需求,一时间让从职业院校毕业的厨师人才成为香饽饽。对此,具备专业资质和成熟培训体系的新东方烹饪教育深受学生和家长欢迎。

  据相关报道获悉,新东方烹饪教育对产教融合的模式进行充分尝试,开设定向培养班,学生入学即按照相关企业入职需求进行定向培养,极大的减轻了用人企业对人才培养的成本,更提升了学生就业能力,促使双方达成共赢的局面,面向国内不同餐饮企业定向培养餐饮专业技能人才,为餐饮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动力,更为职业教育培训行业树立的榜样。此外,新东方烹饪教育还为学生提供了五重就业保障(覆盖全国的体系化就业网络,互动式就业平台、多元化就业渠道、订单式校企合作、全国性校友协会)和四项就业服务指导,帮助学生从入学到毕业,全程了解就业信息获得就业渠道,成功就业。

探索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_新东方烹饪教育为职业培训提供新动能

  显然,在职教兴邦技能致富的当今时代,厨师这类专业性技能人才还需要依托专业的职业教育培训机构进行培养,才能更好的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提升人才就业能力。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