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被游客一致点评为“最适合全家嗨起来的景区”

时间:2018/11/26 15:38:25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375   评论:0

  海丝精灵谷 11月17日开业当天 游客井喷爆棚

  11月17日,海丝精灵谷在福建省各级政府领导与来自浙江、江西、广东、福建等地的广大游客共同见证下盛大开业。作为“纵贯五千年,横跨两万里的海丝瓷路文化旅游目的地”、“福建省重点旅游项目”的中国瓷天下旅游区一期重点项目--海丝精灵谷一开业就不负众望,当日广迎游客超两万人,喜创开业佳绩。

1.jpg

  11月17日,中国瓷天下旅游区一期项目——海丝精灵谷盛大开业

  开业当日,海丝精灵谷现场盛况空前,游客热情高涨。《南海2号show》、《海丝瓷缘》、《海丝之魂》、《海丝精灵》等多个极具海丝特色的开业节目,现场掌声不断。为大家送上一场场不同的海丝瓷路文化视觉盛宴,赢得了政府领导与各地游客一致好评。来自闽清东桥的郑先生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闽清当地人,一直以来都未曾了解东桥有如此深厚的海丝瓷文化,而且海丝文化还能通过不同文创形式,让大家玩的如此嗨。

开业节目2.png

开业节目1.png

  极具海丝特色的精彩开业节目

南海2号show2.jpg

  《南海2号show》首度公演

  刚进入景区大门就可以远远地看到占据大半座山的2万平方米的碟海星空大地艺术画,“太震撼了,太美了,太有创意了,估计这个要爆红抖音了.....”游客亦纷纷被其吸引,熙熙攘攘地聚集在观景台上,做出各种摆拍姿势。

20000平星空大地艺术画.png

  20000平星海大地艺术画

游客IP星空合影.png

  游客争先在20000平星海大地艺术画前与海丝精灵谷的IP精灵合影

  据悉这幅星海大地艺术画出自50多位画师、60多名施工技师之手,历时3个多月,用数百万张废弃光盘,实地创作而成,被业内人士称为2018年中国最大的文创艺术工程。游客于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这百万张光盘里有二十二张来自她的捐赠。她在得知今年八月份在海丝精灵谷发起的“万人捐光盘共创《星空》大地艺术画---光盘大行动”活动后,觉得这个文创活动太有意义了,便翻腾倒柜将家中闲置的几十张光盘邮寄给海丝精灵谷景区,希望能为文创、环保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小小力量,如今亲眼见到它们成为“这项文创艺术工程,甚至有望申请吉尼斯纪录”的一部分,而且还焕发出令人陶醉的光芒,感到既开心又激动。

  集建窑、哥窑、景德镇窑、汝窑、钧窑等中国五大名窑及闽清义窑的瓷器10多万件,倾力打造而成的名瓷彩窑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名瓷彩窑.png

  名瓷彩窑

  众多游客往返流连于此,或持杆自拍,或贴近身子细细研究,或与同伴探讨猜测瓷柱上粘贴的瓷片所属的窑类。王奶奶自豪的告诉记者她猜对了四根瓷柱的种类,而老伴卢爷爷才猜对三个。并表示以后定要约上老闺蜜们来这里品茗猜瓷

  在海丝精灵谷里记者还看到了耗费上万个绚烂建盏打造而成的品茗制陶小居及十万片青白瓷碎片拼贴而成的古老陶创空间等陶瓷类建筑,绚丽多姿,堪称福建“瓷房子”。甚至很多福州游客表示,以后看瓷屋不用大老远跑天津了,就到海丝精灵谷来看“咱家的福建瓷屋”,它绝不亚于天津瓷屋,甚至更有味道。

两座福建瓷屋2.png

  两座福建瓷屋图

  记者了解到,现场还有许多游客在此前了解到海丝精灵谷是以海丝文化为主题的文创景区,今日便特地携子女来此游玩学习。来自福州马尾的林女士说道:“今天是特地带孩子过来体验学习海丝瓷路文化知识的,没想到这么有意思,不仅孩子有得学有得玩,我自己也在这里玩的不亦乐乎。这样寓教于乐的文创景区在福州还是第一次见到!”林女士的女儿则表示,先前在历史书中学到海丝瓷路时,觉得只是一个概念性的知识点,今天体验完后觉得这些历史知识变得鲜活了,仿佛真的回到了一千多年前,乘坐着南海2号走过一遍海丝瓷路,原先模棱两可的知识点变得清晰,也记得住了。

航拍2.png

航拍1.png

  海丝精灵谷航拍图

  依山而建的精灵别墅以萌趣的造型设计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孩子们簇拥在别墅前与萌趣精灵互动拍照,撒了欢的各种凹造型,不时传来阵阵逗趣欢笑声。当听说,每栋动物别墅造价过10万,在场的游客纷纷都表示,这些动物精灵比大家过的还有滋有味;甚至部分游客,还问工作人员,这些别墅能否出租,他们想体验下精灵别墅的个性化住宿。

动物别墅.png

  依山而建的九栋豪华精灵别墅

  众多父母表示海丝精灵谷绝对是亲子家庭的乐园,不仅为孩子提供这样近距离与小精灵萌趣互动、建立情感的机会。还能在全球最大的青瓷巨碗里玩数百万个海洋球,飘洋瓷器、海洋龙卷风、轮胎冒险乐园等多项体验项目也吸引了众多亲子游客。

2.jpg

  极受游客追捧的精灵show

海洋大作战.jpg

  孩子们在全球最大的青瓷巨碗里玩数百万个海洋球

  非洲部落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呼呼声,原来是非洲部落子民们带着游客在陶笛、树叶、非洲鼓等非洲特有乐器的音乐声中经历“种族冲突、非洲祭祀、和解狂欢等”奇妙的非洲探秘旅程。“摇啊摇,摇到外婆桥.....”非洲部落里还时不时能看到非洲部落勇士们与“现代勇士”一起在当下最爆的网红摇摇桥上来个“古今勇士大搏斗”。

瓷缘非洲show.jpg

  非洲部落神秘的瓷缘非洲show

  除了体验高品质、高互动、高参与的游乐项目,谈及海丝精灵谷的软性服务时,游客们更是赞不绝口。WIFI语音感应导览、二维码扫描导游词、清晰易懂的景区导览牌子,景区处处站在游客的角度,为游客提供便捷的导览服务;“嗨,嗨,嗨”每个工作人员看到游客总会为大家送上一个亲切的海丝精灵谷特有的打招呼方式,并在游客一说“嗨”总能第一时间送上服务帮助;休息桌椅,休息椅子、自助食物售卖机随处可见.......现场众多游客表示仅仅一天,还真是不够玩遍所有项目,而且这里的项目还真的可以让大家玩了下次还想再来玩,他们准备办个年卡以便下次与家人朋友结伴再游。从开业当日火爆程度可见,海丝精灵谷定将成为福州当地甚至乃至新晋的网红旅游景点,引发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且相信到过这里的游客,都会带回一个统一说辞“嗨,嗨,到海丝精灵谷嗨起奇妙的旅程”

休闲桌椅.png

  随处可见的休闲桌椅

瓷路冲浪.png

  惊险刺激的瓷路冲浪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