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人物专访:鼓坊创始人陈坤明,造就不凡音乐教育行业!

时间:2019/4/8 16:16:18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71   评论:0

  人物专访:鼓坊创始人陈坤明,造就不凡音乐教育行业!

  人物简介:

  陈坤明,出身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师从星海音乐学院打击乐教授Anthony后的2006年,与爵士鼓世界第一品牌pearl(珍珠)签约成为品牌形象代言人,而后于2007年创办佛山市新风格珍珠鼓俱乐部,成为佛山首家专业从事打击乐培训机构。如今成立佛山市鼓坊音乐文化有限公司,旗下拥有教育品牌:鼓坊、臻铂斯;产品品牌:drumbox 臻铂斯,并遍布全国数十个城市,帮助了数十多名投资者扩大教学经营。2019年至2021年,鼓坊将面向全国全面招商,招募1000个同行,将鼓坊打造成中国最顶尖、最靠谱、最负责的音乐加盟连锁体系。

人物专访:鼓坊创始人陈坤明,造就不凡音乐教育行业!

  (“鼓坊”创始人——陈坤明)

  记者:作为“鼓坊”项目的创始人,您觉得当初选择创业的原因是什么呢?

  陈坤明:可以说在我的成长中,我从小对乐器很敏感,并且特别钟爱击打乐。在我从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毕业后,我就跟着星海音乐学院打击乐教授Anthony学习,然后2006年我开始与爵士鼓世界第一品牌pearl(珍珠)签约成为品牌形象代言人。一路走来,我拍摄了多集爵士鼓教学视频,在国内吸引了众多求学的粉丝。在这样的状况下,我想把自己对音乐的情怀传达给每一个人,于是在2007年,我就创办了佛山市新风格珍珠鼓俱乐部。我当初的办学初衷是想专注于艺术教学,成为佛山首家专业从事打击乐培训机构。然而在面对音乐教育行业的很多培训机构不具备教学资质使用国产廉价爵士鼓的当下,我想多多关注孩子们的成长,所以我们起步就采用10000多元的专业爵士鼓设备,同时自主研发出专属的BPP教育系统以及精细化的课堂搭配安排,努力帮助更多的学员和家庭,将快乐带给每一个家庭!

  记者:当初鼓坊在起步的时候一定有遇到艰难,您当时是怎么克服的呢?

  陈坤明:10年前的我们还是和现在的教育机构一样,在经营发展中遇到了各种问题:“不知道如何培养老师”、“培养了老师,老师跑了”、“老师带学生走”等等系列问题。后来,我们在不断的学习和新尝试中,研发出属于自己的一整套教育方式,让鼓坊的经营变得逐步顺利,然后就有身边的朋友帮忙介绍,想学习我们教育方式,这一年是2016年,我们也是从这一年开始了鼓坊的全国加盟发展。不过在近10年的连锁经营经验,以及我们自主研发的鼓坊BPP教育系统,我们都在通过不断的创新来帮助每一位加盟者!

  记者:在公司成立后,您当时为什么会起“鼓坊”这样一个品牌名呢?当时是什么样的心境呢?

  陈坤明:鼓坊的“坊”出自《唐元典》,是手工生产者的工作场所、匠人精神的意思,着重细节,追求极致。我们取名鼓坊,是希望我们的音乐教育者能秉承育人工匠精神,以一个家庭为单位,通过鼓坊自主研发的BPP教育系统以及精细化的课堂搭配安排,将音乐教育的每一个细节做到最后好、做到极致!

人物专访:鼓坊创始人陈坤明,造就不凡音乐教育行业!

  (“鼓坊”直营店——宏璟校区)

  记者:对您来说,打击乐对客户的概念是什么呢?

  陈坤明:对客户而言,凡用打、击方式发声的乐器可能都统称为打击乐,不过在行业人眼中,打击乐要排除打弦乐器。而且在客户眼中,打击乐的要求与学习给他们的印象是比较难学的,不过我们现在的教学方式属于一整套完善的系统,让他们从小白到可以授课,让他们在一定程度上感到惊讶,但是这同时也是我们“鼓坊”的优势之一。我想,只要接触过音乐教育行业的,都会明白打击乐在音乐以至整个戏剧舞台方面占有重要的地位。它不仅具在染舞台气氛、调节表演身段、配合语言韵律、掌握唱腔与伴奏音乐的节奏和速度以及丰富乐队的音响方面起着积极和良好的作用,还能以节奏音响带动全局,对统一整个舞台的节奏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所以说,打击乐在音乐当中的作用是重要而不可替代的!

  记者:在历经这么多年创业成功后,您的感受是什么呢?或者说您怎样看待这项工作?

  陈坤明:前面有说到,鼓坊是创立于2007年,并专注打击乐教育的细分领域,所以我们自主研发拥有自己知识产权的BPP教育体系,10多年来深耕提炼了教育产品的教学标准、以及单店运营模式,同时,我们帮助了众多学子考上了一流的音乐学院、帮助了行业众多的师资提升、以及帮助了许多培训机构经营业绩翻倍增长,在圈内已成为知名的打击乐教育品牌,将艺培行业人均年消费5000.6000提升到人均12000以上,是传统机构的1倍,2015年之前我们的年营业额仅500,000元左右,从2016年深化产品后每年营业额达到了4,000,000元,增长率也达到了900%以上。我们深知快速发展的前提必须拥有标准化的教育产品及管理,所以我们在2016至2018两年间进行了全国分阶段限量小范围地进行加盟,无一例外,30多所校区均取得大获成功。所以对待这项工作,我认为还是很满意的。

  记者:作为音乐教育公司,您觉得最需要注重的是什么?

  陈坤明:伴随着社会文化素质的全面提高和音乐教育的大力普及,以及高科技的飞速发展,现状这个时代各种各样的选秀节目扩大了音乐表演人才的选拔范围,因此,其他音乐专业人才培养的重任就落在了音乐学的深度教育上,音乐领域所需要的文化产业人才专业性较强,要求学生既要有良好的音乐基础,又要有良好的音乐表演技能和音乐学理论基础,而真正学懂一门音乐,不是短期内可以解决的。因此,作为音乐教育公司,我们应该为音乐学生开辟了一条广阔的道路,让他们能在音乐领域做出自己能做的成就。

人物专访:鼓坊创始人陈坤明,造就不凡音乐教育行业!

  (“鼓坊”创始人陈坤明进行打击乐演练)

  记者:您觉得当下创业形势,音乐教育在教育行业中有什么方面的优势吗?

  陈坤明: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自然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日益相互交融,音乐艺术已逐渐成为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朝阳产业。所以就我国目前发展状况的高校音乐教育模式来看,很多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中应届毕业生工资就很高,而且音乐表演专业就业岗位最多的地区就是广东地区。所以,以我们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我们音乐在教育行业中也是占有一定领先地位。

  记者:在刚开始的2019年,您对“鼓坊”的未来有什么规划吗?

  陈坤明:在这2019年-2021年,鼓坊将秉承“将快乐带给每一个家庭”的核心理念,持续扩大经营,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布局50家直营校区和1000家加盟商,自发研发设计教育系统,搭建全国学员管理系统和师资培训系统,建造业态标准,服务更多的学员。

  记者:现在,您能以音乐教育行业过来人的身份和大家分享一句话,你会怎么说呢?

  陈坤明:鼓坊·爵士鼓教育全国连锁授权加盟均以限量授权加盟, 不求数量只要求质量!为了更好地帮助鼓坊加盟商,我们的加盟以分阶段并限量进行授权加,目的是为了让每一个加盟都能运营好,进入健康运营轨道方开放下一阶段的加盟授权。我们宁可加盟发展慢,也不愿退而求其次盲目地扩张发展,相信大家总会有一天看到我们。同时我们希望能对关注鼓坊的朋友们有帮助!当你的机构、琴行、或你的打击乐俱乐部教学上遇到瓶颈,或需要发展的时候能想到我们--鼓坊。

人物专访:鼓坊创始人陈坤明,造就不凡音乐教育行业!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