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傲梦编程助力“明日科学家”创新训练营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9/5/20 13:37:34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445   评论:0

  5月18日下午,为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服务上海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战略,让青少年灵活运用课内外科学知识,在科技、工程、数学等方面训练动手实践和应用能力,从而播撒科学种子,培养“明日科学家”,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携手STEM创新研究中心(傲梦编程、华东师大计软学院等联合成立),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成功举办“明日科学家”创新训练营活动,来自上海各学校3-5年级共约6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其中10余名学生为傲梦编程特邀学员。

  密码疑云 开启探索创新之门

  本次活动以“密码疑云”为主题,贯穿活动整个过程。网络空间安全是重要的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密码学是网络安全的重要基础,华东师大计软学院密码与网络安全工程系是全国知名的网络安全研究基地,活动主题的趣味性和落地性可以得到较好结合。活动以“地下革命人士”通过搜集密码情报赢得革命胜利为主线,在密码学的创新探索中,让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同时培养科学创新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傲梦编程助力“明日科学家”创新训练营活动成功举办

  寓教于乐 知识与乐趣亦能兼得

  活动开始前,学生们便在华师大体验到丰富有趣的AR、VR、Kinect等先进科技,感受到本次活动的魅力。随后,一堂生动有趣的“密码学”课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密码学老师在学生们的期盼中,讲解了密码学的基本原理,并着重强调了密码学和当今网络编程的关系,并用生动例子告诉学生们,了解和认识密码学对我们国家乃至个人生活的意义非常重大,最后和当场学生积极互动,让学生们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去找出生活中常见的密码学应用场景。授课过程中,很多学生的课堂互动活跃度和知识的广度,给到场观摩的老师和学生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傲梦编程助力“明日科学家”创新训练营活动成功举办

  课程结束后紧接着的就是活动的“实践体验”环节。老师讲解了活动玩法后,学生们被分成了若干组,运用课堂所学知识解锁关卡难题,并团结协作完成闯关任务。在活动志愿者的带领和规范下,各个小组在华师大校园内开始了别开生面的校园闯关活动。大约1个小时后,各个小组相继完成了任务,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傲梦编程助力“明日科学家”创新训练营活动成功举办

  随后,活动进入了“探索创作”环节。学生们来到了华东师大计软学院的计算机教室,进行“密码学”主题的“密室逃脱”作品创作。学生们需要运用scratch创作相关的游戏、动画等作品。不少学生作品的完成度和完成效率让现场的指导老师赞叹,也让同行的小伙伴投来赞许和羡慕的目光。最后,持续约4小时的活动在学生们恋恋不舍中迎来了尾声,主办方给每位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颁发了活动证书。

傲梦编程助力“明日科学家”创新训练营活动成功举办

  美好开端 更待未来精彩依旧

  本次活动是STEM创新研究中心成立以来首次承办的大型学生训练营活动。中心由傲梦编程、华东师大计软学院等联合成立;为中国青少儿提供更优质的创新性素质教育,让中国孩子比肩世界先进国家素质教育,力争打造成国内领先的STEM研究中心,是该中心成立之初的愿景。本次活动将是一个美好的开端,未来更多优质创新活动将陆续开展。

傲梦编程助力“明日科学家”创新训练营活动成功举办

  傲梦编程是国内少儿编程行业的开创者,曾被CCTV专题报道,获得教育巨头好未来和IDG资本投资,致力于开发中国6-18岁青少儿数学逻辑思维及编程思维。目前,傲梦编程学生遍布世界各地,已有超过20万学生参与体验学习。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