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苏州伊顿(Etonhouse)国际学校校长访谈|改变世界从课堂开始

时间:2019/6/10 15:53:33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20   评论:0

  近日,由腾讯出国主办,校胡同、直说择校联合承办的腾讯国际学校择校巡展第三站在上海举办,包括苏州伊顿国际学校在内的长三角60余所知名国际学校参与了此次活动,长三角是华东地区的教育高地,早在2003年,新加坡伊顿教育集团(Singapore Eto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Group)就入驻华东地区成立了一所从幼儿园到高中开设IB课程(K-12)的国际学校—苏州伊顿国际学校,此次苏州伊顿国际学校校长James Waldron先生参会并和主办方分享了自己对中西方教育的一些独特见解。

  《2017中国国际学校发展报告》显示,中国国际学校数量已达734所,排名全球第一,并且依然以每年六七十所的速度在增长。随着中国家长和学生对留学的需求逐年攀升,尤其是想要把子女送到海外名校就读的家庭,对优质K-12国际教育的渴望也越来越强烈。

  新加坡伊顿国际教育集团旗下的伊顿国际学校采用了在全球范围内都得到认可的国际文凭(IB)课程体系,在业界,IB教育被称为“成熟的国际化素质教育”。目前全球已经有150多个国家,3000多所学校在使用这种教育体系。不少顶尖大学包括哈佛、斯坦福等都把IB课程当成录取学生的一个重要附加参考指标。

  与很多国际课程不同,IB课程注重的不仅是学生的学业进步和水平提升,其更强调学生作为一个个体的人,对于社会和世界的意义所在。伊顿国际学校希望在教学中以孩子兴趣为中心,让孩子自己寻找感兴趣的内容,从而培养孩子的探索和创新能力,并希望通过这样的教育理念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世界公民;

  作为一位国际教育领域的资深人士,James Waldron校长通过举办方-腾讯出国·直说择校的主持人和家长们分享了关于东西方教育的一些差异。

苏州伊顿(Etonhouse)国际学校校长访谈|改变世界从课堂开始

  主持人:您好James Waldron先生,很高兴见到你,欢迎来到腾讯国际学校择校展。您对今天的展会感觉如何?

  【苏州伊顿国际学校校长】James Waldron:展会非常精彩和成功。很多优秀的学校也出席了展览,伊顿很自豪能成为被邀请学校中的一员。我们很自豪能够向参加展览的家长们介绍伊顿学校,并且谈谈我们在苏州和上海的国际学校。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伊顿学校的教育理念,师资力量和毕业生情况。

  James Waldron:当然,我们是EtonHouse。我们有幼儿园的学前教育基本课程。然后我们有小学,中学和高中及国际预科课程。这些都是IB文凭课程,这意味着伊顿是连续性IB课程学校,且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全IB课程体系学校之一。因此,我们非常自豪能成为一所IB学校,我们也很自豪我们学生很多来自世界各地,60%的学生都是三语。毕业生们都被他们令人自豪的国家前100名的学校录取。

苏州伊顿(Etonhouse)国际学校校长访谈|改变世界从课堂开始

  主持人:今天也有一些苏州其他学校来参加,您能为我们介绍一下苏州的教育氛围吗?

  James Waldron:当然可以。苏州可以说是一个“小上海”,在许多方面,它比上海更令人愉快。它有群山连绵,自然环境和绿化条件非常优越。苏州我们有公立学校和国际学校。国际学校非常强大和优质。他们采用全球认证的各种国际课程。当地公立的学校,每个城市都有各自的特色。在教学上已经做了几百年,并且不太可能改变,但是令人振奋的是也有一些教育者在与时俱进的革新和改变,我喜欢访问这些学校,并且可以发现更多的有意义的事情。

  主持人:父母选择学校时常见的误解是什么?因为他们总是那么着急和担心选择学校。

  James Waldron:首先,他们都想要西方教育。这是关键的一点,但他们需要明白,这实际上意味着他们习惯性地认为西方教育很容易。而它被认为是容易简单的原因是因为它更有趣。但我们发现,如果学生觉得有趣,学生就会学到更多的乐趣并且学得更快。如果学习不是很有趣,我们会发现如果你发现一个孩子真正擅长什么并让他们专注于那个领域,那么他们也会更快更深入地学习。因此,西方教育不一定比中国教育更容易。这是两者的不同,但并不意味着西方教育更容易。

  主持人: 那您能为家长提出更多建议吗?

  James Waldron:是的,你需要明白你的孩子真正喜欢做什么,并让他们做更多的事情。如果发现孩子喜欢跳舞,然后让他们有更多的舞蹈选择。如果发现孩子喜欢画画,请给他们更多画画选择。如果发现他们喜欢阅读,可以为他们买书各种不同的书。但与此同时要意识到,周围的所有数字技术都可能倾向于转向游戏成瘾或其它东西,所以需避免这种事情。导致中国学生成绩下降的最大原因就是沉迷游戏。

  主持人:最后请用一句话分享您的个人教育理念作为结局。

  James Waldron:好的,我的个人教育信念是,改变世界从课堂开始。

  关于苏州伊顿国际学校(EtonHouse International School Suzhou)

  苏州伊顿国际学校于2003年成立于苏州新区,是新加坡伊顿国际教育集团在中国开办的第一所学校,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获IBO国际文凭组织完全授权的IB学校之一,提供IB PYP(国际文凭小学项目)、IB MYP(国际文凭中学项目)、IB DP(国际文凭大学预科项目)一贯制K12教育。曾于2013年入选“中国大陆500强小学”榜单,是江苏省唯一一所上榜的国际学校。2019年4月,苏州伊顿国际学校(EtonHouse International School Suzhou)的学生在全球数学人才竞赛(GMPT)中斩获金奖。

  关于新加坡伊顿国际教育集团

  新加坡伊顿国际教育集团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美丽的狮城-新加坡。集团所属的超过100所国际学校和伊顿幼儿园分布在新加坡、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日本、柬埔寨、越南、缅甸等10个国家和地区。伊顿为来自61个不同国籍的12,000多名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国际教育。

  新加坡伊顿于2003年进驻中国,总部位于上海。至今在中国20多个城市共拥有40多所学校。学校分布在上海、江苏、广东、浙江、四川等地。其中包括4所IB国际学校和30多所幼儿学校。

  本文部分内容转载自公众号:直说择校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