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金色雨林解读高考学霸秘密:这些能力必须从小培养

时间:2019/7/8 11:53:17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363   评论:0

  2019年的高考已经落下了帷幕,当高考成绩公布后,无论是考生、家长,乃至全社会,最热议的话题就是分数、志愿了,而各省市的状元,甚至是综合成绩名列前茅的“学霸”,成为大家羡慕的对象。有很多人以为,这些状元和“学霸”,靠的是疯狂的做题、背书,也有人觉得,他们是典型的考试型人才,甚至有人说,这些人都是天生的学习天才,是无法模仿复制的。

图片1.png

  而我国著名教育机构金色雨林的教育专家,通过多年对高考优秀考生的大数据搜集整理后的评测发现,其实所谓的天才还是少数的,但是高考中涌现出的“学霸”,有其存在的必然规律,且“学霸”的进阶之路,每一个普通学生都是有机会获得的,不同的地方在于,“学霸”们都是在学习的初期,即具备了良好的学习能力,进而不断熟练和升级自身的学习方法,最后才取得成功的——一个最典型的证明,就是高考中所诞生的“学霸”,都是毕业于该地区的优秀高中,如果再往前追溯,这些学生的小学、初中成绩,同样也是名列前茅。

  高考中涌现出的“学霸”们,基本都具备几个相同的能力。

  首先,“学霸”们不等于书呆子,他们大多兴趣爱好非常广泛,全面发展。他们的求知欲和探索精神,让他们在认知更多新鲜事物的同时,具备了多角度观察问题、思考问题的能力。同样的时间,为什么他们学的又多又好?说明这些学霸都具备极强的学习能力!在同样的学习时间里,他们对学习表现的更加投入,也就会取得更大的效果。

  其次,“学霸”们作息规律,喜欢运动。保证充分睡眠,作息规律,平时也经常运动。学习是场持久战,没有强健的体魄如何能撑过12年?

图片2.png

  “学霸”都是十分喜欢阅读的学生,海量的书籍阅读过程,让他们的理解、记忆、思考、表达、交流等方面的能力都要远远强于普通考生。

  可见,虽然每个“学霸”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但是都有相同的特质——学习能力强。

  学习能力是天生的吗?还是可以后天培养的?金色雨林的专家表示正常智力的孩子,智商差别不大,很多孩子成为学霸,更多的原因是学习能力有差异。如果在孩子成长的敏感阶段,进行有意识的培养和训练,是能很好的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这里面包括学习所必须的注意力、记忆力、思维能力等综合学习能力。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金色雨林的教育专家表示,在孩子3-14岁的阶段,从幼儿园到小学,正是掌握学习力的关键时期。只要现在能够真正了解孩子在学习能力上的不足,帮助孩子提升学习能力,掌握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自家孩子学习成绩提升,就是一个水到渠成的必然发展规律。

  而对于那些并不了解孩子教育问题,无法认清孩子学习短板的家长,金色雨林也给出了很好的解决方案——长久以来,金色雨林致力于为3-14岁的儿童提供学习能力培养。在长期的实践中,林薇老师和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荷兰莱顿大学儿童心理学博士张雨青教授积极合作,形成一套成熟的学习能力训练体系“个性化教育方案”( Individual Educational Program, 简称“IEP”) 。通过测评系统,判明孩子的学习能力状况,采用针对性的学习能力训练方案,并辅以家庭教育咨询,心理素质辅导,帮助孩子提升学习能力。根据相关权威机构评测,该方案的训练有效率达到了96.8%以上。

  每一个孩子来到金色雨林后,都会有专业教师对新学员进行学习能力测评,对每个学员进行系统的摸底,通过测评系统,产生科学的评估报告,并提出最有针对性的个性化课程解决方案。

图片3.png

  金色雨林综合学习力课程,由认知力、运动力与情感力三大课程组成。

  通过认知力培养,可以提升孩子对于学习知识所需要的注意力、记忆力等基础,提升孩子视觉与动作的配合度,加强学生的思维与逻辑能力;同时,还能提高孩子的理解能力,从而提高学习效率,让孩子从小就学会自主学习,独立解决问题,即使离开了学校和老师,孩子也能把学习当做一件有兴趣的事情,坚持探索,不断成长。

  在孩子学习过程中,运动力也是必不可少的,金色雨林运动力课程包含感觉动作统合课与体能课,帮助孩子提升对身体的控制力,提高各个感觉通道的敏感度,同时也拥有充沛的体能,保证孩子能够精力充沛地应对学业上的挑战。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情感力。学习、生活上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金色雨林的情感力课程能够帮助孩子认识并调整自己的情绪,排除不良情绪对学习的影响,同时还教会孩子们拥有与他人相处、合作的能力。

图片5.png

  不难看出,金色雨林的个性化教学模式,和高考“学霸”所具备的个人能力,有高度的吻合,甚至可以说,金色雨林就是以“学霸”为目标,对每一个孩子进行有目的,有实效性的重点培养。

  其实,成为高考“学霸”,也仅仅是人生中的一个阶段性的成功,当优秀成为了一种习惯,那么这些优秀的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未来的工作和事业中,也会坚守自己的准则,运用自身的能力,取得常人所无法达到的成功,从现在就给孩子的成功人生打好基础,让孩子一步一步走近自己的理想,是每位家长的愿望也是需要立刻着手开始进行的重要工作,而在为梦想打下坚实基础的初期,携手金色雨林,应该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愿“笃信力行”,在京城绽放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