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TrebleBass邱家军——为孩子推开音乐世界的大门

时间:2019/7/26 9:52:33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146   评论:0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习其道、学其言、效其行。在我们的一生中,老师的影响足以渗透我们的内心,雕刻我们的灵魂。因此择一位良师,不仅是一生中的幸事,更犹如一盏指引新世界的明灯。

      当海伦·凯勒遇上家教老师莎莉文,性格发生了巨大的扭转。莎莉文的出现让海伦·凯勒重拾人生的勇气,最终成为闻名于世的作家。当韩信遇上了萧何,满心抱负终得以实现,萧何的执着让韩信得以完成自己心中的宏图伟业。当王希孟遇见宋徽宗,宋徽宗的赏识让王希孟最终完成了闻名于世的《千里江山图》 。无数原本平淡无奇的人生,都因为生命中的那个良师而大放异彩。

TrebleBass邱家军——为孩子推开音乐世界的大门

( 海伦·凯勒与老师莎莉文的合影)

      同样,在DoReMi-TrebleBass也有一位如同伯乐般的导师,在他的徇徇教导下,众多学生们小小年纪便取得了惊人的成就。他的学生不仅零基础通过英皇考级,还频繁登入国际比赛并且深受国际媒体广泛报道。他便是DoReMi-TrebleBass创始人邱世杰老师,而他的亲传学生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邱家军”。

TrebleBass邱家军——为孩子推开音乐世界的大门

(国际儿童钢琴大师 邱世杰 Ricky Yau)

      为了挑选出符合“邱家军”标准的小朋友成为邱世杰老师的亲传学员,2019年7月20日在DoReMi-TrebleBass钢琴早教福州鼓楼校区开展了“邱世杰亲传弟子选拔会”活动。所有邱世杰的亲传学员都将由邱世杰老师一对一教学指导,他们不仅仅有全国性演奏,还会参加国际性比赛和享受更多媒体资源。

      在活动上,优秀的小演奏家们奋力演奏。他们虽然稚龄,但小小的身躯里都蕴含着丰富强大的音乐能量。每一位小朋友演奏之后,邱老师都会亲自为其点评。无论是手指的指法、乐理的基础练习还是旋律的变化及轻重之间的掌握,邱世杰老师都详细的为每一位的小朋友进行最细致的点评。

      在所有竞演结束后,邱世杰更是亲自邀请了几位现场的小学员上台,对其进行一对一的指导。短短的几分钟指导,小学员们都有了截然不同的变化与进步。这不禁让在座的家长感叹,邱老师的细致与专业。

TrebleBass邱家军——为孩子推开音乐世界的大门

(邱世杰老师对学员进行一对一指导) 

      活动上,邱老师还深入为在场的家长们提供了许多关于孩子练琴的小建议和孩子未来的音乐发展的建议。邱世杰老师表示,对比过去,现在的钢琴学习无论是学习目的或是教学的方式都产生了飞跃性的变化。因此在对待如今孩子的钢琴教育上,我们应该尽可能缩短练琴的时间,让孩子在较短的时间内达成高效的练习,在教育的理念上,不仅仅是让小朋友学会一种技能,而是希望他们通过音乐接触到更大的世界,从而拥有比同龄人更大的格局观和世界观。

      也正是秉持这这样的教学理念,那一个又一个看似平凡的小小身躯从邱老师的门下走出来,成了一名受到媒体关注的小小演奏家。如果说对于小朋友来说,音乐是一个全新而未知的世界,那对邱家军便是那推开音乐世界的大门,让孩子们透过音乐,开启一段从此与众不同的人生。

TrebleBass邱家军——为孩子推开音乐世界的大门

(邱世杰老师公布邱家军入围学员名单)

      作为传授者,我们能给予学生的微乎其微。然而或许正是这微乎其微的知识,给予了学生接受世界的契机,构建世界的勇气。而作为学生,我们的一生皆是学习的过程。若有幸得到伯乐的指点,我们便不会平庸,而是那驰骋千里的骏马。生命的光与热将因良师而更加夺目光彩。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