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没有研究课题别烦 经济学研究有一块空白

时间:2019/9/2 21:28:2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325   评论:0

  选择经济学论文的论题和研究课题是所有研究者和专业毕业生开展工作的第一步。传统经济学的论题己反复被人筛选。已很难找到有新意的论题。

  “经济学乖论”是最近提出的经济理论。与此前所有的经济学理论体系都不相同。是一种怪论。但它己经形成了自己的体系。有关价值论、交换、价格、货币本质及供应、通货膨胀、经济危机成因及对策都有论述。乖论由《人性与经济》、《经济学新视窗》、《从新认识货币》和《经济学乖论》四本书完成。这四本书在网上都有电子版。其中《经济学乖论》已经制作成视频讲座挂在优酷视频上。

  因为是最近问世,所以相关的讨论还是空白。进入乖论中就会发现所有的论点都没人讨论过。可以很容易找到让你成为首次发声者的论题。

  因为是相对于传统经济学的怪论。一定找不到赞同经济学乖论的导师。博士生和硕士生可以选择批评立场为自己的论文立论。这样既有展开论述的空间,又可以得导师和评审的认可。

  已经摆脱了导师束缚的年青博士和硕士。 都可以轻易地根据自己的知识结构和资源,从经济学乖论中找到合适的论题。不论是赞同还批判,开始建造自己独特的理论城堡。

  国外还没有听说过这种理论。如果你外语造诣很深,翻译乖论也能产生很独特的作品。

  只要去阅读原文都能发现论题。我提几个小贴士:

  乖论提出1:5原则。经你的研究可能是1:8……。也许只是一个函数式。

  乖论提出的通货膨胀安全值正确吗?

  乖论提出的货币自发供应确有其事吗?渠道全面吗?

  研究马克思主义的人可以讨论乖论的货币定义与马克思主义的关系。

  对乖论的三个核心原理你可以赞同、部分赞同、完全批判。

  可以讨论乖论关于经济危机预测方法。细化和完善它就是独树一帜的理论。

  徐芃翌(xupengyi163@163.com)

  (徐芃翌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083264431)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风正潮涌劲扬帆,劈波斩浪看少年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