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嗨学网怎么样,嗨学网专业老师告诉你

时间:2019/9/4 17:58:47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361   评论:0

  宣传照上的孔玲丽戴着复古的黑框眼镜,穿着板正的黑西服白衬衫,而如约走进采访间的竟然是个笑容阳光满脸胶原蛋白的活泼少女,一时间让人怀疑是不是“走错了片场”……

  小时候的孔玲丽看着电视上的律师、法官、检察官,觉得这个行业自带精英光环,在填报志愿时选择了法律;听学姐说云南昆明非常宜居,一心想要享受“慢”生活的她非常干脆地报考了云南大学。按照她原本的人生计划,会在昆明工作定居,没想到真的到了毕业时刻,来自家庭的阻力让她不得不北上进京寻找工作机会。

  一步一步,从幕后走到台前

  “我是真心喜欢法律专业,它真的能帮我们在实际生活中解决很多问题,或者避免在生活中掉进坑里,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学科,”工作了4年的孔玲丽,依然保持着对于专业的热忱,“我有一种职业病,看到一份合同,就会非常谨慎地仔细阅读违约条款。”

  在校期间,孔玲丽参加过国家司法考试,备考时候的她连续三个月“长”在图书馆里,最终高分通过,还形成了一套系统的复习方法,这也为她的职业道路开辟了一个新的岔路口。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孔玲丽加入嗨学从事了考试培训,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别人通过考试让她感受到了价值感和成就感。刚开始,孔玲丽主要在幕后辅导,从2017年开始,她从幕后走到了台前,成为行政法科目的讲师。

  第一次上直播课的孔玲丽,整整准备了一个星期,每天晚上躺在床上都在想学员会问些什么问题,要说什么话,举什么例子,还好那堂课的问题都在预料之内。现在上课经验充足了,对知识的掌握比较熟练,随机应变的能力足够,只需要列一个提纲就可以去上课了。课堂上的孔玲丽非常放得开,爱开玩笑激情飞扬,与生活中的温柔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可能是这份职业赋予了我不同的样子,我往直播间一坐就特别自信、自豪。”走出课堂,孔玲丽喜欢听不同机构的其他老师的课程,学习他们的授课方式,与自己的风格相结合。

  学员对于老师的信赖程度取决于专业度

  孔玲丽带的导师班大部分学员都是零基础非法本,年龄大都在40岁以上,在工作生活中,他们可能是单位的领导,孩子的家长,已经非常习惯用自己的思维方式去思考,让他们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学习,是孔玲丽面临的最大的挑战。面对年龄偏大的学员,孔玲丽用讲课的专业度树立威信:“学员对于老师的信赖程度不取决于年龄,而取决于你在跟他交流时,能否让他感觉到你是一个专业的法律人。专业度不分年龄,如果是个天才,18岁就可能大有作为;如果是个庸才,到了50岁还碌碌无为。”对于专业度这个问题,孔玲丽颇有自信。

  2018年的导师班有一位学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报名的时间是在6月底,对于法考备考来说非常仓促;虽然是法本,但已经毕业很多年了,专业知识都忘光了,如此不利的备考条件,孔玲丽作为老师都觉得很难通过考试。这位学员进班之后非常刻苦努力,每一步都跟老师请教,每个科目怎么学,时间该怎么分配。有一天,她打电话给孔玲丽:“老师,您就实话实说,我这种情况是不是没戏了?”作为老师都不给她希望,可能就会直接放弃了,孔玲丽犹豫了许久说:“只要我们努力,还是有希望的”,还为她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她不仅百分百按照计划做到,而且超额完成。孔玲丽觉得这位学员能通过考试是一个奇迹,如果身份对调,她也不一定能考过。对于学员来说,老师传递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信心与安心。

  导师班的很多学员学习热情不是那么高,听朋友说证书很有用,一冲动报了名,有时间就学,没时间就不考了,有点吊儿郎当。面对这样的学员,孔玲丽能做的只有加强督促,每天一上班就会给他们发消息,时间长了学员会有点不好意思,觉得不学习会对不起老师。如今,孔玲丽最大的成就感来自于学员的认可,看到学员正面的反馈,非常暖心。

  以前的孔玲丽非常内向,甚至一度怀疑自己能不能胜任老师这个角色。“我发现很多成长似乎都是被逼出来的,我的交流表达能力有很大的提升。现在无论是作为一名老师,抑或是一名法官、律师,我都能胜任。”

  生活中的孔玲丽很简单,一点一滴都展现着小女生的一面,喜欢旅游、打羽毛球、抓娃娃。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孔玲丽喜欢出去走一圈,没有目的地坐上公交车,看一看城市的夜景。如今她已经适应了北京的生活节奏,停滞一个月,都不知道要做什么,“昆明生活节奏慢,空气质量好,自己慢下来没什么。在北京,慢下来就会觉得自己不求上进。”

嗨学网怎么样,嗨学网专业老师告诉你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致良知四合院,给大学生的开学第一课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