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您有一封来自北极圈的教师培训邀请函

时间:2019/9/30 9:56:33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05   评论:0

微信图片_20190911183059.png

  项目简介  

在联合国发布的世界国家幸福报告中,芬兰连续在2018年和2019年位列第一。其中,芬兰教育水平之高也一直让全球教育界赞不绝口。在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的历次统计中,芬兰的教育指数排名稳居前列。多年来,芬兰在PISA测试(即由OECD组织的评估国际学生在数学、自然科学和阅读素养方面的能力)中名列前茅。芬兰教育部将其归功于“教育系统(全年龄组的统一基础教育)、高素质的教师以及学校的自主权” 。

 芬兰教育世界闻名,这离不开其严格的教师选拔制度和完善的教师培训体系。这个九天的极光教师培训课程由芬兰奥卢大学教师培训学校和Hohot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在本培训项目中,芬兰资深教育专家们将通过高质量的培训课程、工作坊、教育国际学术会议和校园考察等形式带领您深入了解先进的芬兰教育体系和创新的教育理念。此外,您还可以在北极圈度过一个纯正的芬兰冬天!项目结束后,您将获得奥卢大学教师培训学校颁发的证书。

  项目优势  
  • 9天3座城市的探索

  • 顶尖芬兰教育专家授课培训

  • 参加大型国际会议,与各国的教育工作者交流

  • 课程内容丰富充实,学习芬兰教育的先进理念

  • 学习形式多元化,全方位体验芬兰教育的精华

  • 实地考察多所芬兰学校,观摩芬兰真实课堂

  • 体验北欧极简主义生活,感受北欧式人文社会

  • 深度领略北欧纯净的自然与文化

微信图片_20190904182850.jpg

  培训课题  

  • 芬兰教育系统特点和特色

  • 基础教育管理

  • 芬兰¨现象教学法¨

  • 打破学科的协作教学

  • 创造力培养

  • 学生学习的测评方式

  • 课堂行为评估

  • 语言意识教育

  • 使用数字工具和分析评估学习过程

  • 现代化学习环境

  • 师范学生指导

  教学方式  

  • 课堂

  • 工作坊

  • 全员讨论

  • 国际学术会议

  • 与芬兰校长、教师沟通

  • 学校走访

  • 旁听课程

  • 影子跟岗学习

 招生对象  

  • 学校管理者、校长、教师

  • 师范学生

  • 教育工作者、教育培训从业者

  • 教育心理学者

  • 对芬兰教育系统感兴趣的人士

微信图片_20190911183137.jpg


  芬兰奥卢大学教师培训学校  

芬兰前总统和诺贝尔奖得主马尔蒂·阿赫蒂萨里先生的母校奥卢大学是坐落于芬兰北部的世界一流大学。作为芬兰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之一,奥卢大学成立于1958年,现有在校生一万六千多名,教职工三千多名。奥卢大学在芬兰排名第四,在2019年全球大学排名中跻身全球前300。奥卢大学共有十大院系:教育学院、商学院、理工学院、医学院、人文学院等,每年为芬兰输出大量优质人才。

1569759504710239.jpg

奥卢教师培训学校隶属于芬兰奥卢大学教育学院,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609年。奥卢教师培训学校是芬兰第二大的教师培训学校,校内有两所小学、一所初中和一所高中,共1200多名学生、600多名教师实习生和120名教职工。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成员学校之一,奥卢教师培训学校拥有全球合作学校网络,致力于应对全球性挑战:建立全球公民意识和促进可持续发展。学校重视生活多样性、平等性和社区精神,强调人类的成长和发展,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能干且富有责任心的社会公民。


奥卢大学教师培训学校旨在:
  • 提供高质量的基础教育和高中教育

  • 为班主任教师(小学)和学科教师(中学及高中)提供教师培训

  • 与各领域合作,开展研究项目和教学实验

  • 为全球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供高水平的在职培训

此外,奥卢大学教师培训学校还提供教育管理的学位课程、早教和学前教育培训课程,并定期举办大型国际教育学术会议。目前已有来自超过16个国家的教育工作者参与奥卢教师培训学校组织的国际教育学术会议。

芬兰教师培训学校

      芬兰教师选拔制度严格,教师培训体系完善,一般而言,教师都需具备硕士以上学位。芬兰教师在正式入职之前,都必须在教师培训学校进行实践实习,且大多数教师每年都必须参加在职培训。目前全芬兰有10所教师培训学校,奥卢大学教师培训学校拥有最悠久的历史,是芬兰第二大的教师培训学校。其始终严格将芬兰新颁布国家课程标准中提到的七大核心素养融入到各阶段、各学科的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中: 思考并学会学习素养,文化理解、互动和表达素养,照顾自己和他人及日常生活管理素养,多模态识读素养,信息技术素养,就业和创业素养,社会参与和构建可持续未来的素养。

  项目时间安排  

2019年10月 项目报名截止

2019年11月 项目缴费截止

2020年1月 预计获得签证时间

2020年2月1日-9日 项目进行时间程  

  项目行程  

2月1日 | 赫尔辛基 
白天:到达芬兰赫尔辛基机场,宾馆办理入住逛赫尔辛基商业街(可选)
晚上:自由活动
2月2日 | 赫尔辛基 
白天:赫尔辛基市游览:西贝柳斯纪念碑、赫尔辛基大教堂、乌斯彭斯基主教堂、圣殿广场教堂、Oodi赫尔辛基中心图书馆、赫尔辛基城市博物馆等
晚上:抵达芬兰北部最大城市奥卢市
2月3日 | 奥卢 
上午:教师培训课程(师范学生指导、课堂行为、语言意识教育)
下午:教师培训课程(芬兰教育系统、打破学科的协作教学)参观奥卢市国际学校
晚上:自由活动  奥卢市观光(可选)
2月4日 | 奥卢 
上午:教师培训课程(现代化学习环境、使用数字工具和分析的学习过程、与芬兰老师一同计划课程)
下午:教师培训课程(现象教学、通过自然与生活教育、创造力培养)、影子跟岗体验音乐课
晚上:自由活动  越野滑雪初级课(自费)
2月5日 | 奥卢 
上午:极光教育国际会议(学习测评、测评路径)
下午:极光教育国际会议(研究成果或教学最佳实践分享、国际教育者全员讨论环节)
晚上:欢迎晚宴
2月6日 | 奥卢 
上午:走访芬兰校园;极光教育国际会议(芬兰教育中的测评方式、课堂行为评估、通过数字工具和分析来评估学习过程)
下午:工作坊(测评总览)、证书颁发仪式
晚上:自由活动
2月7日 | 奥卢 
上午:实地体验(与芬兰老师一同工作)
下午:工作坊(与校长和老师分享教学体验)与其它国际教育者沟通教学经验、建立关系网
晚上:自由活动    体验当地酒吧(自费)
2月8日 | 罗瓦涅米 
上午:抵达北极圈内的圣诞老人村
下午:拜访圣诞老人并与其合影,拜访哈士奇拉普兰省首都罗瓦涅米市游览
晚上:自由活动
2月9日 | 赫尔辛基 
上午:宾馆退房、 抵达赫尔辛基万塔广场
下午:机场办理退税
乘飞机回国

(行程表以出行前最终行程为准)

  资深专家团队 

Kari Kumpulainen博士

校长 | 奥卢大学教师培训学校

主修教育学(博士)、计算机和教育心理学,拥有超过30年的教育行业经验,主要是教师培训。曾发表过40多篇学术论文,擅长研究方向为教育技术,曾作为教育专家拜访过50多个国家。此外,他还是持证飞行员教练。

Hannu Juuso博士

基础教育校长 | 奥卢大学教师培训学校

曾在多所芬兰大学任职有丰富的授课及教师培训经验。在过去的10多年中,他积极地参与到芬兰国家教育委员会的课程改革,多年引领协调芬兰10所教师培训学校的研究和教育学项目,具备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尤其擅长课程开发和思维技巧的教学法。

Sari Räisänen博士

副校长 |奥卢大学教师培训学校

资深芬兰小学教师和特殊教育教师,曾在瑞典的私立幼儿园和小学担任校长。

Raimo   Salo博士

资深顾问 | 奥卢大学教师培训学校

在教育领域有超过20年的经历,在芬兰和其他国家有丰富的教学和教师培训经验。

Aino-Maaria Rautenbach女士

教育专家 | 奥卢大学教师培训学校

曾就职于奥卢大学的学习教育技术中心,协调奥卢大学教育学国际研究生项目,目前在教师培训学校负责开发研究适用于国际市场的教师培训课程。

Marjut Puhakka女士

资深教师 | Hirsikampus 学校

从事教育行业14年,在芬兰初中和高中教语言文化课,她的研究专业包括语言学、文学和教育学,此外,她还在大学授课。

Eva Gintare女士

资深音乐教师、音乐家

来自波罗的海国家立陶宛,在芬兰从事多年的音乐教育工作,擅长将创意融入到教学中。目行程 

  证书样本  

微信图片_20190911183127.jpg

  项目报名  
欢迎发邮件至nordicprogram@163.com咨询报名或者洽谈合作。敬请关注官方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小红书等社交媒体账号:@芬学芬医主题游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