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洞悉真实世界|七鑫易维aSee Glasses眼镜式眼动分析系统

时间:2019/3/19 13:59:43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262   评论:0

  七鑫易维aSee Glasses眼镜式眼动分析系统的成功研发,填补了针对真实世界眼动分析的空白,并亮相诸多展会与学术会议的舞台,在年初的CES 2019上获得许多外国媒体的关注与赞扬。

  洞悉真实世界

1.jpg

  与PC连接使用

2.jpg

3.jpg

  与手机连接使用

  aSee Glasses眼镜式眼动仪配件可以搭配定制化眼镜使用,适用于多种应用场景,可以在记录受试者眼动数据的同时通过前景摄像头拍摄视频,为在真实世界中一定空间范围内的人类行为学研究提供深入客观的记录工具,突破了传统眼动仪固定、不便携等障碍。

  特点与优势

4.jpg

  · 广视场角追踪:追踪范围接近人眼双目视野范围,水平80°,垂直60°

  · 高精度:精度0.4°,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 低延迟:120Hz高速传感器,延迟小于5ms

  · 高可用率:适用各种人群与使用环境,可适用于近视人群,戴美瞳人群

  · 轻巧灵活:单个模组重量不超过50g,便携,可以更换不同类型镜片

 软硬兼备,灵活自如

  aSee Glasses通过与七鑫易维自主研发的aSee Studio分析测试软件配合,展现眼动数据,为来自阅读研究、心理学、神经生理学、意识科学,市场研究和可行性测试的团队和研究人员提供可视化热图、注视轨迹图、透视图等分析工具。除此之外,还提供二十余项包括瞳孔直径、注视点数据、眼跳数据、眨眼数据等原始数据。

5.jpg

  动态感兴趣区域

6.jpg

  热图

7.jpg

  注视轨迹图

8.jpg

  映射描点

  应用典型案例

  消费者行为研究

  通过眼动仪收集消费者多维度购物过程中的驻留时间、回访次数、可见时间等多项视觉数据,可视化消费者在某国际大型体育用品商场的全程购物行为,计算消费者区域中视觉聚焦密度等有效指数信息,结合商场实际销售情况,评估消费者行为转化率,分析消费者的行为模式,制定更优的商场内景布局策略。

9.jpg

  瑜伽垫 有氧健身服饰拼合-所有顾客

10.jpg

  瑜伽垫 有氧健身服饰拼合-未购买顾客

11.jpg

  瑜伽垫 有氧健身服饰拼合-购买顾客

 运动员训练检测

  七鑫易维与北京体育大学展开关于选手生理与竞技状态的研究项目,建立训练时的即时回馈系统,抓取运动员的实时注视点。通过眼动分析技术与方法,作为训练和赛时调度的参考。通过识别顶级运动员的最佳实践与实战资料,记录他们的注视轨迹和观察方法,并将其作为视频教程或其他培训材料,建立基于眼动跟踪技术的培训材料库。

12.jpg

  测试过程材料

1.jpg

  自测效价与唤醒度的SAM(Self-Assessment Manikin)量表

  用户界面研究

  通过眼动行为分析指标分析视觉设计的可见性,沟通性,理解性,回顾率,触达率,信息量,有效性,兴趣度,通过眼镜式眼动分析系统研究移动APP的视觉体验与交互体验,从而改善交互设计,页面设计与流程设计。

14.jpg

  眼动分析研究不应单纯依赖于眼动数据,研究人员还需结合多种方法解读这些数据。aSee Glasses实现继桌面式及虚拟现实之后真实世界这一新维度的眼动分析,便于更多学者研究与企业决策。七鑫易维期待将商业眼动分析引入更加广泛的研究领域,助力用户体验再升级。

  在5G来临的时代,数据驱动的人工智能(AI)领域正迎来重要发展机遇。随着眼动追踪设备的简易化与精细化,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眼动技术将更加成熟,眼球追踪技术也将融入到智能化5G边缘计算当中,应用于更多基于人工智能的分析领域。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