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勇担领导者使命,瑞思作为首家试点企业接受行业标准验证

时间:2019/3/20 10:02:58   作者:代发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0   评论:0

近几年,我国语言培训行业发展迅速,规模庞大,但相比发展速度,服务质量和机构规范化程度参差不齐,缺少行业标准和规范化,消费者的服务体验、学习效果在一定程度上缺乏参考依据,语言培训市场急需一个客观中立的质量评价和认证标准。

为规范行业发展,由国家认监委和行业部门指导,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立项的行业标准《语言培训服务认证要求》制定工作开启。其中,瑞思教育作为青少儿英语培训行业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代表机构,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并作为唯一一家企业机构,参与行业标准《语言培训服务认证要求》核心内容撰写。

此外,为完善认证评判标准,提高其合理性,推动落地执行,瑞思作为首家试点单位,接受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专家的实地考察和标准验证,为后续标准落地提供重要数据参考。作为一家上市公众型企业,瑞思敢于将自身服务向公众展示出来,接受公众的监督和评判。同时,瑞思作为行业标杆企业,勇于第一个接受检验,为行业发挥了积极表率的作用。

 

勇担领导者使命,瑞思作为首家试点企业接受行业标准验证

图: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专家在瑞思总部审核文件资料及相关管理制度

 

多项服务维度综合考量,推动行业服务质量整体提升

为了对少儿语言培训行业进行有效监管、有序规范,2018年9月,我国首部专门针对少儿语言培训服务的国家标准《少儿语言培训服务规范》发布,瑞思作为第二起草单位参与重要内容撰写。《语言培训服务认证要求》采用与《少儿语言培训服务规范》相同的服务规范框架,将国家标准各项条款通过具体的行为描述,制定出可视化、透明化、规范化评判标准量表。根据量表,认证专家将通过文件检验、实地考察、暗访、访谈家长、公监行政查、大数据调查等方法,针对语言培训服务资源、服务过程、服务结果和服务认证、评价等多方面内容进行全方位体检,最终完成标准认证。

这在行业中是前所未有的,《语言培训服务认证要求》为审核语言培训机构提供了量化标准,对企业自检自查提供了参照标准,对市场秩序及语言培训服务规范化、透明化、市场竞争公平化,以及语言培训行业朝着更加健康规范的方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另一方面,对市场上广大消费者而言,此认证标准能够让消费者在短期无法感知培训效果的情况下,通过可视化的量表和结果,帮助家长去量化和判断一家培训机构的优劣,为消费行为提供了方向指引,提升服务体验感。

 

打造“服务年”,《语言培训服务认证要求》助力瑞思服务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在对瑞思的验证中,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专家团就瑞思的办学基本条件、教学人员以及教学支持人员从招聘、管理、考评等多方面进行了文件检验和实地考察,并对瑞思的优质服务内容展开讨论,希望纳入考核量表。在考察工作结束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专家韩博士说:“通过今天对瑞思的服务系统考察,相信更多家长能够放心地把孩子交给瑞思了。”

长期以来,瑞思始终肩负行业领导者的使命,积极配合国家相关政策,助推语言培训行业规范发展,提升消费者学习效果和服务质量。此次,瑞思作为第一家机构接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检验,正是其勇于承担领导者的责任,打造“服务年”的体现。2019年,瑞思将从品牌升级、课程升级、科技三大赋能战略等方面提升客户体验,全方位聚势构建瑞思“服务年”。瑞思教学质量管理中心总监Lily女士表示:此次考察认证工作,在优化量表内容,推动《语言培训服务认证要求》落地的同时,也对瑞思服务质量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立体化的体检。瑞思将自己的优质服务呈现给了公众,既让用户感知到瑞思的教学服务高标准,也为用户打造了透明监督机制,推动瑞思服务质量再上一个台阶。


标签:领导 领导者 使命 作为 为首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