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双创教育引入国际认证体系 ESB中国区管理中心成立

时间:2019/3/27 14:34:50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08   评论:0

  3月26日,ESB中国区管理中心正式在北京签约授牌。ESB是由全球领先的教育企业培生集团旗下Certiport推出的面向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认证考试,这是中国大陆地区引进的首个创新创业国际认证体系。

双创教育引入国际认证体系 ESB中国区管理中心成立

  培生集团VUE Certiport大中华区总经理张峻豪(右)为ESB中国区管理中心主任黄贵洲教授授牌

双创教育引入国际认证体系 ESB中国区管理中心成立

  培生集团VUE Certiport与新未来在线就成立ESB中国区管理中心现场签约

双创教育引入国际认证体系 ESB中国区管理中心成立

  培生集团VUE Certiport授权新未来在线成立ESB认证考试中心

  出席此次签约授牌仪式的培生集团VUE Certiport大中华区总经理张峻豪介绍,ESB证书是由Pearson VUE全球CEO签发的,全球发行26种语言版本,通行148个国家,考核标准经美国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NFTE)和美国教育委员会(ACE)承认。在美国创业教育从高中就开始了,并不是想要创业才需要创新创业培训,当前大部分企业越来越需要具有创业特质的人才,体系化的创业教育能够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以创业的心态去工作。

  Certiport将与ESB中国区管理中心的运营方新未来在线(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探讨ESB认证与国内双创教育的融合,希望借助ESB的国际标准,打造一套适合中国学生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的全新教育体系,向国际标准看齐,为学生们走入社会提供切实的帮助。

双创教育引入国际认证体系 ESB中国区管理中心成立

  ESB中国区管理中心主任黄贵洲教授表示,ESB创新创业国际认证是面向职业院校和本科院校学生推出的创新创业能力国际认证,该培训不是概念式的,而是情景式的,可以作为检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的评估工具之一,也可以评估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能力准备水平。学生通过学习ESB认证课程可以为开办小型企业或即将到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让有创业意愿的群体能够懂方法、更理性地创业,少走弯路;同时更多的是让没有创业意愿的群体以创业者的心态去就业,实现在岗位上的内部创业。

  中国在双创教育领域也积累了很多成功的经验,培生集团VUE Certiport此次在中国设立ESB中国区管理中心,本身也是看好中国的双创教育发展前景,管理中心将致力于在国内推广国际认证体系,同时也会把中国双创教育经验介绍到国外去。ESB中国区管理中心将成立专家委员会和ESB高校联盟,为认证融入中国双创特色贡献智慧,通过授权高校为国际考试中心和授权培训中心,为双创老师、学生提供认证考试培训服务,共同探讨双创教育升级改革。

  在国内,大多数高校和职业学校都开展了双创教育,但是由于院校自身特点的原因,学校老师给学生上的双创课程过于偏重理论教育,这也让很多双创教育停留在课堂上。不仅如此,国内院校的双创教育还缺乏权威的评价认证体系,这严重制约了双创教育的发展。辽宁省创业研究院院长、辽宁省大学生创业专家组组长刘敬东教授认为:“打造更高质量的双创教育需要引进ESB这样的创业教育资源和评价体系,进而开发具有中国特色的双创教育认证体系,丰富学校双创教育体系和课程建设。”

  出席ESB中国区管理中心签约授牌仪式的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理事长王蔚表示,双创教育要让学生知道如何通过为他人和公司创造价值而实现自身价值,不仅是要让创业者具备基本的创业知识,具备自我和社会的连接能力,在高校内更是要将科技成果高质量的转化。目前中国对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视程度足够高,硬件设施也十分完善,但内容却是极度欠缺的,而ESB认证体系刚好填补了这个空缺。作为国内首个公益性质辅助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投资服务组织,投盟一直关注着中国的双创教育发展,此次将国外成熟的ESB认证考试体系引进国内,为中国的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一个新起点,也为国外创业教育提供了新的借鉴经验,投盟将大力推动ESB认证与国内双创教育的融合落地。

双创教育引入国际认证体系 ESB中国区管理中心成立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创新实践学院院长徐萃萍教授认为,ESB创新创业课程以企业存在的真实问题为案例,让学生更好地把学到的创新创业知识应用到开办企业或者职业生涯规划中,真正理解创业的一些关键知识,解决了以前学生“学而不懂、学而不用”的窘境。同时也可以把在实践教学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各种创新创业竞赛中,为师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打下良好的基础。

双创教育引入国际认证体系 ESB中国区管理中心成立

  ESB中国区管理中心副主任胡晓东、副主任王亨、秘书长林红霞、副秘书长晁劲鹏、副秘书长陈劲松出席了本次签约授牌仪式。

双创教育引入国际认证体系 ESB中国区管理中心成立

  关于 Certiport

  Certiport 是全球学习课程、实践练习和操作演练型的 IT 认证考试的领先提供者,它为学习者提供了更好的课业和职业发展机会。Certiport 透过遍布全球1万4千多个 Certiport 授权考试中心网络提供认证开发、考试发送和项目管理服务。在整个教育、商业和企业市场, 每年有超过 300万 人次的Certiport 考试透过26种语言提供至148个国家。Certiport 是世界领先的学习企业 Pearson(培生) 旗下的Pearson VUE业务的一部分。

  关于新未来在线(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新未来在线(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教育”智慧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色教育云平台技术,通过整合产业资源,为院校构建创新创业教育的全生态服务体系。公司目前已经为湖南省教育厅、浙江省高校联盟开发运营创新创业教育省级教学云平台,与湖南、湖北、辽宁、天津、内蒙古等省、市、自治区200多所院校展开了各种层面的合作。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