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在新的征程和起点上扬帆起航——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转设为吉林建筑科技学院

时间:2019/3/28 10:37:2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68   评论:0

  在这春风拂面、万象更新的季节,我们迎来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复,我校更名为吉林建筑科技学院。这是全校师生共同期盼的一件大事喜事,这是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一次历史飞跃,是全体师生员工勤奋严谨、砺志创新、共同创造的辉煌业绩,也更是新时代留给我们的一份神圣责任。在此,我们谨代表学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班子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院校、全体校友和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和追求表示由衷的敬意!

  回顾学校风雨兼程的历史岁月,我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上世纪90年代后期,以学校创始人陈岩董事长为代表的城建人,敏锐地观察到中国城镇化发展是必由之路和城建人才的严重匮乏,决定倾其所有办城建大学。他们凭着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百折不回的精神,攻克一个个难关,创造一个个奇迹。2000年,吉林省国土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和吉林建筑工程学院携手创办了“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城建学院”;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首批确认为独立学院;2008年,经吉林省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2013年学院更名为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2015年,学校整体迁入新校区,实现了董事会提出的“当年建设、当年成园、当年搬迁”的发展目标,并成为吉林省首批整体转型试点高校;2016年,学校全票通过了省级“转设为独立建制的民办普通高等学校”的评审;2017年,被批准为吉林省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2018年,通过全国高校设置委员会关于高校转设评审。

  20年来,在国家教育部、吉林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坚强党的领导,坚持内涵发展,坚定以教学为中心,围绕“质量一流、管理一流、设施一流、服务一流”的办学目标,贯彻“注重基础、重视应用、强化实践、特色育人”的教学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为城市建设和城市发展领域培养城市规划、城市建筑、城市管理各行业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已经从单一学科的工科院校发展成为以土木、建筑学科为主体,在校生达到万人规模的工、管、文、艺等多学科兼备的办学特色鲜明的吉林省民办全日制本科普通高等学校。

  今天的吉林建筑科技学院,拥有学建大路和迎宾路两个校区,校园占地80余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是一所气势宏伟、功能齐备、绿树成荫、环境优美的花园式现代大学。学校多次作为民办高校代表,在全国、全省高校评比中崭获殊荣。学校立足国内,放眼国际,与英国、美国、韩国等多所国外院校开展交流合作。校党委被吉林省高校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被长春市政府评为“文明校园”。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获吉林省学生工作创新奖。先后被省公务员局、省教育厅授予“毕业生就业管理工作先进集体”,被长春市人民政府授予“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在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级。毕业生就业率及社会美誉度排在省属本科高校前列。

  继往开来绘新图,豪情满怀创伟业。当前,历史的车轮进入了新时代,国家教育改革发展日新月异,建设教育强国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及时出台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描绘了新时代教育发展的远景蓝图,规划了战略任务,为我校站在更高起点推进民办教育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将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前瞻的思维、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异的成绩,向着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百年民办大学的宏伟蓝图,扬帆再起航!

  我们坚信,吉林建筑科技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灿烂!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