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迷你世界》暑期玩家沙龙完美收官

时间:2019/9/17 15:15:14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149   评论:0

blob.png

  面对面交流互动,玩家反馈迅速接收

  此次暑期玩家沙龙系列活动,《迷你世界》邀请了近百位玩家和他们的家长参与。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了解玩家对游戏的反馈与建议,立足于玩家的游戏需求和体验对游戏进行不断的调整改进;同时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家长的想法,在普及游戏知识的同时聚焦青少年健康游戏,和家长共同探讨如何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游戏观,让孩子在游戏中健康成长,收获更多的知识和正能量。

blob.png

  寓教于乐认识游戏,亲子互动拉近距离

  《迷你世界》始终坚持寓教于乐的理念,并希望通过暑期玩家沙龙活动传递给更多家长。本次活动也设置了“线下场景手工DIY+游戏速建创造”的环节,每期设置不同主题,如“给爸妈做道菜”等,让玩家和家长们根据主题发挥想象力,使用橡皮泥共同合作进行创造,作品完成之后,由玩家使用《迷你世界》进入速建房间,在游戏中还原手工作品。在亲子互动环节中,家长不再是高高在上的长辈,而是真正以伙伴和朋友的身份与孩子一起玩耍,在切身体验中了解游戏,了解孩子的所思所想所创。

blob.png

  根据调查,近六成的家长此前对游戏一无所知,更从未与孩子一起玩过游戏,以《迷你世界》暑期玩家沙龙为契机,家长们得以用孩子的视角认识游戏、认识《迷你世界》,正视游戏中呈现的创意与想法,思考游戏在孩子成长中的积极意义。

blob.png

  Mini code首次亮相,游戏化教育乐趣无限

  不只是做游戏,更是做教育,《迷你世界》推出的首个3D沙盒图形化编程工具Mini code也在暑期玩家沙龙活动中首次亮相。熟悉的游戏内容在而编程技术的加持释放出不一样的魔力,拖拽图形块的简单操作就能让游戏中漫长的建造过程在瞬间完成,这极大地激发了玩家的兴趣。在简单的演示教学之后,玩家们迫不及待地投入实践,迅速掌握了图形化编程的基础操作,并用Mini code完成自己的作品。在游戏内容的兴趣驱动下,玩家很快理解了这一“高阶玩法”,而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图形化编程的启蒙教育,培养和锻炼了自身的编程思维。

blob.png

  同时,《迷你世界》也开展了“游戏化教育”座谈会,和家长们一起探讨如何引导孩子健康游戏,在游戏的趣味过程中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让游戏成为帮助孩子学习、成长的有效工具。家长的参与在“游戏化教育”的探索实践中尤为重要,《迷你世界》借暑期玩家沙龙之际,与家长共同探讨这一命题,为青少年玩家健康游戏、健康成长共同努力。

blob.png

  《迷你世界》暑期玩家沙龙已完美收官,但在游戏化教育的道路上却从未止步,不管是通过丰富的教育地图传递知识和学习理念,亦或是借助“世界守护计划”系列公益活动传递正能量,引导玩家积极向上,还是Mini code以游戏内容拉动图形化编程启蒙教育,都是国产沙盒游戏探索游戏化教育的重要尝试。相信未来,《迷你世界》的实践的会影响到更多玩家和家长,为游戏化教育的发展带来更多惊喜。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