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紫荆家庭教育平台隆重发布,家园携手共助幼儿成长

时间:2019/10/9 10:56:50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312   评论:0

  据悉,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中国未来研究会教育分会提供专业支持,幼教互联网领军企业壹点壹滴投资近亿元搭建的专业家庭教育平台——“紫荆家庭教育平台”近日正式对外发布。紫荆家庭教育平台专注于2-6岁儿童的成长,致力于做中国家庭教育的领导者,旨在以专业帮助新父母完成自我成长,用爱和责任推动孩子每一天进步。

紫荆家庭教育平台隆重发布,家园携手共助幼儿成长

  近年来,党和政府十分重视家庭教育,多次强调“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妇联等部门要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支持服务家庭教育。”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指出,要充分发挥学校在家庭教育中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问题是,仅凭幼儿园现有的专业能力及技术水平,是很难发挥幼儿园在家庭教育中的引领和指导作用的。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知幼儿园之所难,展开了“信息化背景下的家庭教育研究”,很好契合了当下幼儿园的需要,他们指导下推出的“紫荆家庭教育平台”,基本解决了幼儿园存在的家庭教育专业知识不够、互联网技术驾驭能力不强等问题。

  紫荆家庭教育平台专业性强,站位很高。国家副总督学、原国家教委专职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创始理事长郭福昌担任紫荆家庭教育总督导。钱学森弟子、著名思维科学家、“相似论”创立者张光鉴;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团委副书记王巍;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雷振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霍力岩;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廖丽英;有养创始人&CEO&出品人、前央视主持人周洲;“兰海说成长”创始人兰海;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博士张玉辉;妈妈学堂、祖父母学堂创始人邵珊;北京大学发展心理学博士赵红梅等专家学者担任平台的专家顾问,为家园的共育、父母的自我成长、孩子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紫荆家庭教育平台隆重发布,家园携手共助幼儿成长

  据紫荆家庭教育总督导郭福昌介绍,紫荆家庭教育平台的推出不仅是新时代的呼唤,更是现代化的需要、是广大家庭的需要,它解了新时代父母的渴,也有效地帮助了幼儿园实现科学的家园共育。紫荆家庭教育平台创立的初衷就是,帮助爸爸妈妈培养一个会生活、会交往、会学习的阳光儿童,让天下的父母不再因孩子的成长问题而吵架。

  郭福昌总督导还介绍了紫荆家庭教育平台的三大创新:

  创新一,原来的家庭教育,发力点在父母的学习及成长上;而紫荆倡导的家庭教育,发力点在孩子的学习及成长。

  创新二,原来的家庭教育,父母是主角,家庭这个组织在单独运行;而紫荆倡导的家庭教育,秉持着“3同”的原则,目标同向、理念同频、行动同步,家园携手,共同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创新三,原来的家庭教育,更多的是以家长会、小型沙龙、美文推荐等方式,在线下展开一些活动;而紫荆倡导的家庭教育,更多考虑在移动互联网大背景下,如何借助线上的力量,让家园沟通、家园共育、家庭教育更便捷、更高效、更经济,同时,借助平台的力量,整合到行业优质内容。

  紫荆家庭教育平台最大的特色是家园共育,以生活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认知需求,倾力打造了一套能够为广大家长提供“个性化”、“专业化”帮助的家庭教育解决方案。该课程包含线上和线下部分。线下部分,每学期有1本《家庭教育指导手册》;线上部分,每学期有5节家长主题课、18个亲子行动。所有内容围绕孩子会生活、会交往、会学习的三大核心能力展开。

紫荆家庭教育平台隆重发布,家园携手共助幼儿成长

  除此之外,紫荆家庭教育平台还提供3个“1”服务。

  第一个“1”:紫荆家庭教育平台每天提供2分钟的“每日一听”音频育儿内容,帮助家长实际解决在育儿过程中的困惑问题。每日一听,每天看得见的成长。

  第二个“1”:紫荆家庭教育平台每周提供一个游戏时光视频节目,帮助家长解决在陪伴孩子过程中不知如何陪伴、不知如何与孩子一起游戏问题。

  第三个“1”:紫荆家庭教育平台每月为家长定期召开一次在线超级家长会。为此,平台邀请多位专家大咖,将围绕家长在育儿方面的亲子冲突、家庭矛盾、幼儿健康等问题,展开深入原因剖析,提出有效、简洁解决方案。

  未来,紫荆家庭教育平台将不断整合更多教育资源,为幼儿园和家长提供更多优质的内容,家园携手,共同做好家庭教育工作,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新父母,点亮孩子新未来!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